Translate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海角VS艋舺


年假結束, 某位學生馬上問我



老師, 你有沒有去看艋舺?





我臉上馬上飛過三條線





因為, 我對於這部片子完全一點興趣都沒有







當然豆導拍戲有他的獨到之處





只是這部片子的劇情





完完全全touch不到我的心





想當初, 我第一次看到海角的預告片的時候





我就一直"駑" 我周圍的朋友跟親人趕快寄片子到英國給我





有人說: 海角很台, 劇情薄弱



但是老娘就是愛看





為何?? 因為它完全清楚點出台灣人的生活





艋舺預告片給我的感覺: 就是一群毛頭小子的表現如此



當我看到"一群人在廟裡點香結拜"的時候





我一整個人笑到不行, 因為都什麼年代了!! 





可能是我已經步入30大關之後, 看到一群"未滿18歲"的毛頭



我整個沒力啊!!







為何我喜歡海角的原因就是這一個片段深深的吸引住我









至於日籍老師的情書, 我是選擇性忽略





人啊!! 到某一個年紀, 對於有些讓我覺得噁爛的對白, 還是跳過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