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Yamamoto (山本電氣) --食物處理機 MM 41 (不負責任開箱文)



( Yamamot , MM41機型。圖片來源: 網路, 亞馬遜)



食物處理機,是我一直很想要的機器


2015. 8. 18   今天拿來削仙草,意外的好用。只是洗的時候,要把上面的蓋子洗乾淨。

2015. 8. 16  打了南瓜子抹茶醬。

2015. 8. 5

1. 最近我很愛用它來打:冰沙。效果超好。 比我新買的冰沙果汁機,效果還要更好。

2. 我發現小黃瓜切片,也好方便,真的超薄片的。使用刀片時,一定要用慢速打,這樣東西才會漂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ˍ


每次看外國大廚師使用  "food processor "

做派皮,打東西,一整很羨慕

我每次念,我想要這一台

我老媽就會瞪我說: 不要再買了

你看看,麵包機,烤箱,攪拌機............整個廚房都是你的東西

(我心中就很想說,可是你都用到咧!! )



遲遲未下手就是,台灣的食物處理機,動輒上萬,而且絕大多數都是中國製

基於本人,非常不想買中國製的東西,所以這夢,就卡了一年多

一直到這次老哥要去日本自助。不如請他買一台,Panasonic 的機器吧

所以我就先上網找了 Amazon . jp (日本) 相關資訊

赫然發現,竟然有日本製的食物處理機



"日本製",媽呀! 真是難得啊!!

二話不說,就是你了!!

日本定價: 21000左右,上亞馬遜訂,比較便宜

但是礙於老哥行動的關係,他是直接回到日本東京直接上電器行購買

抵稅後,總價約17500日幣

這組,是未完成的夢想 (呼喊著我,去日本帶回家)

這組是刨絲,刨片的刀片組 (無緣啊!)





所以基本上我拿到整組是:

這刀片,我到目前都沒用到,因為我目前沒有需要打baby food





另一組是,這組刀片是我最常用







使用心得:

1. 有點重,約3公斤,搬時要小心,容量雖是一公斤,但不建議超過500g (請看那條線,但打蔬菜例外)

2. 有七段速度,但是我目前也只用到6段(打攪肉)

3. 清洗,算簡單,但要住中間那根裩子下方的會卡肉渣,所以清洗要小心

4. 不鏽鋼盆好處,不容易卡味道 (我非常喜歡這一點)

5. 還滿安靜,不會特別吵

6. 組裝也非常簡單

7. 安全行系數,算高。因為要把塑膠扣好,壓下去黑色按鈕,才會運轉,否則不會動



食譜分享

漢堡肉: 小洋蔥半顆,紅蘿蔔半條,梅花豬肉約300 功課,一片乾吐司(撕開) ,鹽巴,黑胡椒,義大利香料,食用油,少許酒

我速度,由慢而快

從備料到捏成形,我只用5分鐘左右





另一個是我今天有些小失敗的香菇(但老媽老爸很捧場吃光)

乾煎香菇佐培根起司末

新鮮香菇,去掉蒂頭,使用平底鍋,放點油,小火慢煎5分鐘,再翻面煎2分鐘(要壓一下,讓他可以灑料,不會東倒西歪)

培根起司末 ,材料有: 一片乾吐司(我自己做的鮮奶吐司) ,先打成麵包粉,再加入鹽巴,起司,香料(我亂加了一堆,百里香,義大利香料,鬱金粉等) 黑胡椒,再放入起司條,打一分忠後,在加入培根兩條(用剪刀剪塊) ,少許油。均勻撒在煎好的香菇上。

烤箱預熱180 度,烤10分鐘。

缺點: 老媽說,下次煎香菇,要記得灑點鹽巴, 不然只有上面佐料香,但是下頭的香菇,只有水分滑溜感,少點鹹味,會很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