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2015葡萄牙 -- 蝙蝠裝的柯英布拉


(圖: Oriente 車站,充滿未來感的車站)

前往Coimbra 那天發生一點小插曲。就是,當我們很努力把行李拉到 Rossio 那站準備搭地鐵前往 Oriente 火車站。莫名其妙,地鐵,發生電路故障,里斯本地鐵很nice 用葡萄牙廣播好幾次,也用葡萄牙打跑馬燈,問題是:

您老師我這團,根本不懂 "葡萄牙文"。只是覺得很怪,禮拜一不是上班日,怎麼地鐵站剩下我們這團跟一個太太在等。後來去問那一位太太,她很努力解釋電車不跑.....

當我們聽到不跑,猶如晴天霹靂.......... 我不想要再發生買了火車票,又派不上用場的悲劇 (2013 德國就發生過一次)。 討論之後,決定換另一個顏色的電車出發,剛好碰上站務人員,趕快去問他,要多久才會修好電車的電力問題。

老兄他,聳肩跟我們說: 我也不曉得咧! 可能半小時,也可能兩小時.......

就在我們準備要扛行李出站時,我聽到電車在地下隧道那種 "轟隆轟隆" 聲,往這站行駛而來。我們趕快把行李拉回去地鐵站,感謝老天。

電車來了!! 我們也順利來到Oriente 那站。



結束驚魂記,買杯葡萄牙國民飲料,牛奶咖啡一杯。壓壓驚。


每次看到這次禿肚臍的點心,我就好想吃。但是每次都是我肚子飽飽狀態,只好含淚說掰掰,您老師我,下次再來吃掉你。



這車站外型真的很炫。但是我的葡萄牙朋友很不欣賞這個車站,她說: 晴天,陽光曬得很,雨天,幹! 檔不了雨!!  但是,我們很慶幸,沒碰上下雨天,所以無法體會葡萄牙友人很幹的心情。



從里斯本到柯英布拉也要拉車好幾個小時,很慶幸的歡呼。葡萄牙火車,有餐車喲!!! 所以當然要跑去買一下,買的時候,碰到一個10歲左右的葡萄牙小男孩,有點靦腆跟我打招呼,之後,我用非常簡單英文問他幾歲,喜歡什麼運動啦!! 這位小男孩真的很大方回答我,雖然他一直說,英文好難咧!! 我跟他說,很不錯了!!

火車上的咖啡: 一杯是奶茶,一杯是拿鐵。還不錯,CP值算不錯。



抵達科英布拉後,行李丟在飯店後,趕快出來晃晃。往柯英布拉大學的路上,看到這攤很有非洲風的服飾攤。


某間教堂,我被吸引住是這些石柱,每個造型都不一樣。有些也風化的嚴重了!!


一路玩下來,發現,葡萄牙真的每間教堂,無時無刻都有人上教堂。



真的可以感受大學城的物價,很便宜的啦!! 只是,我們沒在這裡吃,剛好看到馬上拍了一張。不過這裡吃東西,有一個很有趣的規定,如果是學生,真的有學生價,但是如果是觀光客如我們,就必須付原價。就算是原價,我也覺得很划算,但是我很不爽,我弟跟弟妹去買,還真的買到學生價........... 我跟我大嫂去買同一家的午餐,卻只能付原價。(真想在地上打滾,說不公平,我有那麼不像學生)。



葡萄牙只有少部分的城市,小鎮是平坦,其他幾乎要爬樓梯,爬山。但是我覺得沿途的風景,讓我還是心甘情願爬上爬下,因為風景真的還不賴。這裡城市不會太大,一天下來也是可以好好走完的。


佩服這裡太太們,得這樣買菜,扛著這些買來的東西,努力向上走,說真的,葡萄牙要找到胖胖的女性,男性,還真的很少。


科英布拉主要的shopping 街道,但是我覺得,街道兩旁有多小巷弄,更是亂走亂逛,而且超多家小店。像這條路,我們也貢獻不少買了軟木製品,而且風格跟前兩天的Obidos 完全不一樣,層次又再高一點。如果看到喜歡,一定下手,因為過了這村,真的沒那店了。



這車,已經在台灣完全絕跡的雷諾。


在葡萄牙真的停車,真的超級無敵規矩的。台灣幾乎是很遜了!!


科英布拉大學的學院都還挺歡迎遊客到訪,只是我門走進去覺得很卡卡,不過,裡面的學生看到觀光客,應該也很見怪不怪了!! 我後來在某學院小迷路,找不到我的旅伴們,後來問一個很嫩的大學生弟弟,對方很好心陪我走到科英布拉大學有名的禮拜堂那哩,一路上還跟我道歉他的英文不夠好,我跟他說,夠好啦!! 台灣的學生都不見得大放敢跟外國人講話咧!!



很納悶這人有啥麼偉大的貢獻?! 可以以九宮格的磁磚貼在牆壁上。


葡萄牙幾乎舉國都有這樣的教堂迴廊。


教堂隨處可見的石棺。真的,久了! 也覺得沒啥可怕。




覺得這個雕刻,還挺精美的。


第一次看到,就只想說: 超立體的。跟之前在其他歐洲國家看得,都不太一樣。


這隻叫: Snoopy 的狗,我超喜歡他的堅挺的耳朵,跟畫了好重眼線。主人很可愛讓我拍了好幾張照片,可惜,她似乎不喜歡拍照。



來到柯英布拉大學,一定得逛啊!! 最有名的是圖書館,但是我覺得最酷的它們的食堂,其實食物不太美味,但是價錢還是分兩種。學生,真的有學生價,我這種觀光客,一律原價。而且食堂很多處,室內,室外都有,但我們一行六個人,都覺得食物不太美味。



科英布拉到處也可見美麗的磁磚牆壁,而且造型超多種變化。








登上科英布拉大學的頂樓,可以遠眺河景。風景還不錯啦!!





回到大學的中庭,其實當天的天氣很好,超好。帽子都頂不住炙熱的陽光。
逛科英布拉大學免費,但是進入圖書館,禮拜堂,考試大廳等,需要買門票,而且圖書館有時間的限制,所以一定要注意喲!

還挺推荐這門票,買套票,全部一網打盡,我印象最深刻反倒是考試大廳,因為,真的見識到柯英布拉大學的博士生口試實際應考情況,有夠硬的。要輪番被五位教授提問,同時,還得在學院院長監督,旁邊還有一堆親朋好友見證,壓力之大。







葡萄牙小巷弄多,連垃圾車,回收車,都走小巧,可愛風。





真的有科英布拉學生,穿著蝙蝠裝,談著Fado 樂器,賺錢。 其實我們在科英布拉最重要的老教堂,也拍了好多張蝙蝠裝照片,原本是老哥跟裡面的打工的學生聊天之後,覺得價錢不貴,而且有DVD介紹,還有紀念照片可買,重點是: 蝙蝠裝,可以讓我們六個人全部都穿上......在教堂迴廊狂拍。那位學生表示,這裡大學生都還挺吃苦的賺錢。



離開當天,老弟跟他太太意外發現一家好店,賣著土耳其捲。來歐洲,不吃這味,總覺得對不起自己。所以我們買了這個當午餐,大學城規矩就是: 我們得按照原價買。但是我心裡就不太平衡,因為我弟跟他太太竟然在早上可以用學生價買到土耳其捲。葡萄牙的土耳其捲,跟德國又不太一樣。我個人還是偏愛德國多一點,但是葡萄牙勝在便宜,又多。這個Pita 麵包竟可大到把我大嫂的臉完全遮住。



最後離開時,我買了一盒甜點。
這甜點,真的是很甜,蛋黃味超重。怕蛋味的人,不太推薦這個。但是,你若是甜點控,不妨試試所有的葡萄牙甜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