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颱風天, 飛不飛?!

颱風走了


但是留給台灣人很多的痛


 


想不到發生空難


這次事發在澎湖


2002 發生過一次華航空難,這次發生,很傷啊!!


47死,15


因為迫降失敗,撞到民宅


 


颱風天,風大雨大


照道理說,應該是要封閉機場


但是我始終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會拿自己的命去賭


 


六月到九月是颱風季節


出國最怕還真的是颱風,跟大雪


 


算算自己還碰過好幾次颱風


第一次2001那次,跟表姊們從香港回台灣


硬ㄠ上了飛機,所以沒有困在香港機場,那一次颱風讓三萬旅客留守香港機場


 


第二次2005,第一次老媽和我跟團去日本


我還記得颱風名字叫做泰利,襲擊台灣,幾乎是從北到南全都下大雨,颳大風


所以理所當然,早上飛往大阪班機,取消了………..


一直到中午,旅行社打電話通知,要改搭下午四點飛機出發


 


第三次2005還是那次日本團,已經要從大阪回台灣,結果又來一個颱風直接拜訪日本,不過這次班機有準時起飛,但是當時關西機場已經在飄雨,颳風,整個天空黑壓壓


 


第四次2008 颱風沒拜訪台灣,但是我還是無法飛到英國念書,因為我買的BA必須在香港轉機,因為颱風直接掃香港,所以我被BA通知不可以上接駁機去香港,當時的我已經準備去搭高鐵北上,所以只好拉著行李再搭老哥的車子回家等通知。兩天後才出發去英國。


 


其實,出國碰到颱風 or 大雪


真的沒人願意,甚至航空公司更不願意,因為那代表有更多troubles ,而且乘客之中一定有人很不理智,其實我自己也會很生氣……………因為整個行程大亂,但是我得不斷跟自己說,命只有一條,別拿生命開玩笑。所以碰到這種狀況,也只能鼻子摸摸,認了,繳出去的住宿費,學費等!! 等航空公司發通知,還有我覺得機票還是買大型公司比較有保障。 2008 那次 BA 補位給我時間不佳,讓我到英國倫敦都已經是半夜11點,面對著通關耗時間,我還記得搞定都已經是凌晨快1點的事情,隔天6:50我還得搭國內班機去Manchester,不過BA 很貼心安排我去睡過境旅館,讓我可以睡飽一點再戰。


 


只能說,如果再6-9月出國的人,真的得有心理準備颱風來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