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灌籃高手-有趣發現

那天去買一整套的灌籃高手

才發現: 他還是長銷的漫畫書


(來源:網路) 


書店老闆娘跟我說, 三不五時都會像我這樣的人

一進去問, 就是問有沒有一整套

然後整套扛回家......

年齡大約都在25-40 上下

算算真的差不多,我當年第一次翻閱也是國二的事情

那時候覺得裡頭的人物畫的很不好看 (太像真人版, 直到我看到花型透, 那時候我喜歡的人物) 

因為那時候流行整的像是蛇精男的臉型 (看看尼羅河女兒, 現在為王家的紋章) 

經過了多年之後

人的胃口都是會有變化的

最近這幾年喜歡看畫近似真人版最好, 穿插Q板

網球王子的Q版我還比較喜歡, 但是他畫的實在有點給他誇張

我想到中華一番的小廚師一打開蓋子,萬丈光芒飛奔而出


用了兩天翻閱24本,之後,心得就是

作者很愛用Q板處理櫻木跟團員的相處, 看起來真的有爆笑

流川跟赤木在籃下大多很逼真的畫出

然後,也是最重要就是: 

我一直到第23集, 才發現, 流川會笑, 但也只有一次

過了這多年才發現.......................

對上三王一戰,畫風跟以前不太一樣 , 最明顯的嘴唇的畫法跟定格

尤其是最後一分鐘,真的可以感受到那種緊張感.......


我時常如果灌籃高手要翻拍成連續劇

我就在想有誰能夠擔綱這樣的腳色

畢竟光那身高跟長相誰能擔綱演出

不要到最後變成爆笑劇

當年年紀小,並不覺得湘北的球對是問題小孩

現在自己當了老師之後,真的覺得, 這五個高中生

真的很麻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