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四國-阿讚琴南湯山莊 AsanKotonomi



阿贊琴南, 目前是我住過溫泉飯店/旅館最喜歡的一家




幾年前住過的萩一輪, 馬上排去第二名



從車子一停進去停車場, 我們自駕來此, 馬上就有兩位工作人員推車, 跟我們核對名字, 運行李....到送我們到旅館大廳, 一整個覺得很舒服

飯店接待人員引領我們在接待區, 詢問一些問題, 順便給了我們很不錯的招待飲料跟甜食, 詢問我們用餐的禁忌之類


剛好這次誤打誤撞, 我定倒是里山的房型, 是獨棟小屋, 所以還有附贈兩個特別服務- 1. 一小時的獨立spa (湯屋, 岩盤浴) 2 .一入住人數贈送牛奶 , 每天一早六點送達房間的牛奶罐。




房間雖然沒有第一天德島祖谷之宿寬敞, 但是一樣非常大, 兩張洋式單人床在我們在接待時,詢問完之後, 工作人員在我們入住前, 把行李送達房間, 順便也把單人房合併成一大張超大床。

獨立spa 湯屋, 小朋友泡腳, 泡到兩隻手比讚。


通常住溫泉旅館, 一定式飯前泡湯, 睡前泡湯, 隔天早餐前也泡湯。這間旅館真的讓我辦到了, 泡了三次...... 而且泡得非常爽~~~ (沒有拍照, 可以請看官網)

另外泡完溫泉之後, 又緊接著去獨立的湯屋, 想說看看岩盤浴, 才赫然發現其實這裡也提供個人的溫泉池, 只是溫度略高。







(使用非常開心, 唯獨發生一個小意外, 原本泡腳泡得很開心的小姪女, 莫名其妙一頭栽入溫泉池, 我跟我弟媳連忙衝進去撈起來, 只好提早退場, 所以退場記得要撥電話給前台, 它們會派人整理房間, 讓下一組客人使用)

男女湯, 各有不同風情。強烈建議一定兩邊都要去(早上跟下午到晚上, 要注意個別的時間)。但是我覺得這裡溫泉水有一股味道, 我弟表示還好。但是後來我在日文留言發現, 發現有人跟我一樣的想法, 她覺得有股"氯"的味道, 這味道我在德島的溫泉飯店也有感覺。另外3:00-6:00pm 泡湯完畢之後, 有無限的冰棒供應。溫泉男女湯外頭, 有冰麥茶不限時供應。男湯,女湯裡頭則是開水供應。沒有牛奶, 沒有牛奶。如果要喝必須要販賣部的買 "調和乳" 。

餐飲當然也是重點, 餐廳也會跟季節做出不一樣的變化。用餐時間, 在辦理入住, 已經全部詢問完畢, 所以請依據用餐時間前往。晚餐的菜單, 會放在餐桌上, 日文,英文都有。服務人員有日本及外籍, 我們這次入住碰上很小移民日本的中國女性員工,  兩位來自尼泊爾的男性員工。說中文也是可以, 英文也是可以。

這杯桃子酒 (奈良產) 額外加點, 一杯700日幣, 相當好。




非常好喝的雞湯













一開始我們以為這家吃巧不管吃飽, 因為菜色都太精美, 每樣都小口, 但是當我們吃到土雞鍋的時候, 員工問我們是否在吃完料, 加入蛋。我們當然說好, 但我問他是否可以把我們那鍋飯放一碗進去煮成雜炊, 他也非常欣然幫我們煮出一鍋黃澄澄的雜炊粥。並且說兩禮拜前,晚餐菜單還有雜炊這料理, 但換了菜單就沒提供, 沒想到我們會要求來上這道料理。整套料理吃完之後, 我們三大一小開始散步去消化所吃的晚餐。因為是 "吃巧又吃飽"。

隔天早餐, 我覺得也是很不錯, 裡頭有些都是使用當地的食材, 只是早上是日本服務生, 就並沒有特別跟我們介紹料理, 相較之下, 昨天尼泊爾的服務生就顯得相當出色。但這無損早餐非常好吃。







不得不說, 這兩樣水果, 還是台灣最棒了。吃的牙齒很酸咧~


離開飯店前, 櫃台人員幫我們把行李推到停車場, 再送我們離開, 真的有種很不想離開的感覺。因為過得太爽了。
小姪女, 離開前, 不忘繼續泡腳, 完全忘記昨天一頭栽入溫泉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