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一點生活雜想

 在tictok/抖音影響下, 學生越來越不願意用自己的腦袋好好思考 (教學現場觀察), 影音大量的沖洗之下, 莫名其妙內建很多很多莫名其妙的資訊。



不願意當中國人, 卻又樂意去下載大量的中國app, 嘴巴跟心裡跟實際行為總是互相矛盾。


對於台灣時下年輕人在政治上迷戀柯文哲, 我不禁會想起當年我很喜歡陳水扁, 但是我應該沒把他當神看, 畢竟我只覺得他是一個很有理想性的人, 他還是努力讓台灣遠離中國, 儘管不太成功。畢竟兩岸之間, 台灣海峽真的沒加蓋, 商人前仆後繼湧向, 他們以為的樂園。後來被騙被拐, 一大票。

2016年, 川普上台了。攪亂一池春水。中美開始脫鉤。2020年的疫情, 更是打亂世界秩序, 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至今快兩年, 戰爭是一場昂貴的競賽。最近, 中國在南海蠢蠢欲動, 與菲律賓衝突不斷。我在想台灣人承平太久了。是時候該為了這樣的承平付點代價。Nothing is for granted. 不是什麼都要政府幫人們擦屁股。如果選一個不願意負責任的政府, 那人民只好自己 "擦屎" , 畢竟民主社會, 不管喜歡與否, 一起共同承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