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不那麼正統的scone

 一直很喜歡scone, 因為做法真的不難, 但需要時間。

I have liked scones for a long time because it is simple but takes time. 

加上最近看到日本YT 不少分享 scones, 那就重溫一下




乾料: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300 g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2g (我直接開一包日正)

糖 (三溫糖) 40g 

鹽巴 一小匙(台鹽鹽罐那一個紅色湯匙) 


濕料:

1. 兩顆小雞蛋打散, 加一點香草精 (我自己用高粱酒泡香草莢N年), 加入60 cc 冷鮮奶

2. 冰奶油, 切丁, 80 g 


配料: 

泡清酒的蔓越莓乾一大湯匙

胡桃跟核桃好幾顆, 烤到香氣出來, 切碎或敲碎


先將乾料全部過篩, 攪拌均勻, 放入切丁冰奶油, 我直接雙手下去搓麵粉跟奶油像沙礫狀

(沒那麼正統, 就是我直接用手的溫度融化奶油了, 很多人都說不建議這樣做, 因為這樣會毀了奶油香氣, 但是我想的是反正我之後會放在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

中間挖一個洞, 倒入雞蛋牛奶液體, 我先倒入一半, 使用攪拌棒, 無法成團, 再慢慢倒入雞蛋牛奶液體, 直到可以成團就不要再倒液體了, 剩下可以最後刷在scone 的麵糰上進烤箱

稍微揉幾下塑形, 可以加入蔓越莓跟切碎的核桃, 再揉幾下使它們平均開, 再使用保鮮膜封好, 將麵團送入冰箱冷藏兩小時

(兩小時候) 

取出麵團, 使用擀麵棍, 擀開成兩公分高度的麵團, 使用scone 模型的模具 (cutter) , 如果沒有用刀子切開也可以啦。最後使用刷子刷蛋奶液體在上面。

烤箱一定要預熱倒200度後, 再放入麵糰, 烤18分鐘, 要知道有沒有熟, 就是將出爐的斯康拿起來敲一敲, 聽聽聲音。Youtube 上面有超多影片教學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