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吃在英國


今早看到王丹撰文一篇有關英國食物! 其實, 我在來英國之前, 也是耳聞過英國食物的惡名昭彰! 



<吃在英國英倫隨筆之十六>



住了超過半年, 我得替英國食物稍稍平反一下



傳統的英國食物還是很好吃, 只是需要時間, 因為很多是燉菜, 燉肉



Fish and chips, 坦白說:我覺得很不錯吃 (去漁港時, 必點的美食)



連我這個號稱LT很有健康概念的人,都會忍不住烤一份來吃吃 (M&S的炸魚, 還不錯! 特價時都會故意去一些回來放在冷凍庫)



馬鈴薯是這裡的主食,但是mash potato還是很不賴, 至於炸薯條也是不錯, 有時候都會買個兩包回來丟在冷凍庫



口感我覺得不輸給外面的餐廳, 一大包冷凍薯條也才1鎊多,可以吃好幾餐, 而且是用烤箱烤, 更不油膩



英國唯一讓我吞不下去的東西也是有啦!! 就是香腸 



有一股很恐怖的味道, 之前買過一包類似 "小熱狗" 的香腸 



煮沒幾次, 冒著雷公會打我的情況, 忍痛丟掉 (我已經算是很不常丟食物的人了) 可見那味道之恐怖



英國的三明治是看人, 我本身就是偏愛熱食的人



當然冷冷的三明治絕對不是我的菜, 但是我絕不會去批評 <因為我周圍的人還挺愛的! >



因為那是個人習慣的問題, 如同我天天進入廚房料理三餐



我的廚友都覺得我實在太厲害, 我能怎樣每天都進去廚房弄東西吃! 



老娘就是討厭吃冷冷的沙拉等, 所以只好勞動自己的手







英國除了恐怖的香腸 (跟德國比, 德國香腸真的是好吃多了)



下午茶真的是可以說: 一絕!! (當然價錢也是一絕! )



M&S現烤的scone算是不錯了! 抹上奶油就很好吃了! 



搭配一壺熱呼呼的鮮奶茶, 讚啦! 



英國食物到底難不難吃? 個人認為, 看生長環境啦



搞不好今天把一個英國人丟到台灣, 看到滿街跑的臭豆腐, 下水湯, 魯雞腳等傳統美食



搞不好這個英國人也是落跑  



之前友人 IAN 去台灣長住一年時, 就很不欣賞台灣的日式蛋糕, 因為一點都不扎實



吃過英國的蛋糕真的覺得他說對了! 英國的蛋糕真的很有份量感 (重)



吃起來沒有綿密, 鬆軟的感覺, 取而代之, 是扎實, 用料實在



所以食物好吃與否?      因人, 因地



有時候會去看其他人的網誌, 看到對方批 英國的時候



我有時候也很無言



目前看過最誇張的對比法:



Newcastle airport VS 台南機場 <兩個機場, 我都去過了! >



我看到時, 也未免覺得這台灣人自大過了頭了 



Newcastle當然不能跟倫敦比, 但是size還是贏過台南那個機場不少啦



每個國家都有優缺點一面, 但是若要硬比, 未免不倫不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