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標靶


外表"低調", 是我的準則



初來到就已經聽說 (剛來時, Jean已經告訴我一些保命的準則)



諾大 有學生晚上遭到醉漢攻擊



當時NC還挺少聽到



但這並不代表沒有



想想去年還發生兩名中國學生慘遭殺害 <甚至其中一位女性死前還遭到強暴>



英國雖是已開發國家



但這並不代表他是一相當安全的國家 (移民太多的國家, 就跟美國一樣)



畢竟出門在外本來就很小心



復活節假期結束之後



已經在Hello UK板上看到



夜間有學生回家路上慘遭一對男女工及意圖搶劫 , 被打到受傷



再過一個禮拜, 聽到一位上海姑娘跟她友人在LT (我住的地方) 外頭慘遭搶劫兼攻擊



嫌犯, 文件, 遺失的東西都已經找到及落網, 當然錢當然是沒了



結果沒多久, T&I (翻譯系)有一名女性也慘遭攻擊



地點又在 LT 附近的小路 (隔壁就是足球場 ) 



這回被攻擊的理由很好笑



因為有一對英國男女, 在路邊尿尿, 剛好 T&I 女學生經過



英國女惱羞成怒, 先攻擊她, 之後她男友也加入



兩人打一個/ 真的是太丟人了



昨天告訴我的英國友人, 他一直高喊 太丟人了!!  (沒辦法, 這就是英國人, 兩極化)



其實, 我在英國已經練成



走路只看前方, 旁邊是誰, 我根本不管



所以路邊就算有醉漢等, 我都會當成沒看到 



孔子說:  非禮勿視, 這在英國生活是必要的保命準則之一



有時候好奇的看一眼, 可能就是換來一個好打 ( 想想台灣人在某部分是可愛的! )



名牌千萬別背上身....



想被搶, 可以盡量穿, 上海姑娘被搶



我反覺得這是理所當然.....



因為我從沒看過    有人將所有名牌通通堆上身



手拿LV/ GUCCI  (管他是不是A貨)



冬天還穿著皮草等



那時候我就已經有感覺了 



遲早會被盯上



畢竟LT宿舍只是學生讓短暫居住的地方而非所謂的非常高級住宅區



更何況LT旁邊就是一個公園  (去年還發生英國少女慘遭強暴的地方)



穿過足球場就是有名的 治安超不安定地區 (中國學生慘遭殺害的地點)



已經聽過太多學生慘遭攻擊的案例....



偏偏亞洲人很容易成為攻擊的標的物



套句話: 出門在外, 能低調就低調吧!



那些名牌等東西, 還是等回台灣在炫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