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業績壓力


(recession, 最近這幾年所面臨的情況.. 來源:http://gaietyschoolofacting.files.wordpress.com/2009/04/recession-2.jpg)


國中老師有教育學生跟成績壓力, 學生難管教問題


補習班也是得面對成績, 管教(但沒有國中小老師來的嚴重), 畢竟會送補習班的孩子


普遍都有一定水準在, 我還沒碰過超級難管教


 


但是補習班都得面對"業績"壓力


因為, 一但學生持續"走人", 那得面臨裁撤的命運


到G補習班, 我當了兩次救火隊(去救前任老師教學品質有問題的班級)


最終兩班的命運, 還是併班....(過渡期, 我能說啥!!)


 


雖然目前手上的班級, 都數於相當安全的階段(都超過15人以上)


但是誰曉得啊!! 昨天接到通知, 有一名女學生不來


心理沉沉的, 但是我又覺得這樣對她來說: 是鬆一大口氣


畢竟進入P2之後, 補考都有她的份, 課文背了很久始終沒背好


加上成績單發出去, 是最後一名(但是我得說: 有點對不起她)


其他贏過她的人是因為補考成績太漂亮, 以至於總成績小贏


 


媽媽昨天打電話說: 是爸爸作的決定(秘書嚴重懷疑那是推托)


但是教書教好一陣子, 一但學生嚷著不學(超過6成的家長都會順從學生)


但是我得說: 我尊重, 畢竟目前的學生壓力真的是不小


那位女學生本身就是我歸類於slow型的, 但也可能說我太過於逼迫她(老哥曾抱怨, 我對於學生太咄咄逼人)


導致於她終於"凍抹條",我得檢討檢討.....但是我真自問我自己, 我對於目前學生真的是手下留情多了


但是G補習班的規定功課也不少, 光背課文那關就會把她得打死....一課課文常12句, 大約70字左右的英文


看她在背, 我都覺得很辛苦啊!!


 


最近看到秘書跟其他老師討論學生留失


我真的覺得 "業務壓力"真的是很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