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年菜-- 自製披薩

作過蛋糕, 麵包等

就是不曾自己真正動手過披薩

今年第一次披薩就獻給我弟的太太



她很想吃薄皮披薩.......就在大年初二回家準備年菜的路上

但是時間來不及所以到初三才動手

所有麵糰教學我是以一台食物處理機來處理

教學錄影帶就在此







真的還挺容易上手, 我作了兩次, 沒失敗

我的配方: (量米杯為一杯) 
1. 一杯半麵粉
2. 半杯溫開水 (很溫的)
3. 一茶匙半的酵母粉
4. 一茶匙的玫瑰岩鹽  (自己家有啥就用啥吧! )
5. 好的橄欖油 , 我用了約一大湯匙 (湯勺)

水粉的比例, 1 :3 就差不多。

醬料:

一罐去皮番茄罐 (我在全聯買的)
一大湯匙的繁茄醬
少許鹽巴, 黑胡椒粉, 香蒜粉等
三克去皮的新鮮的蒜頭

全部丟進處理機, 攪打, 在麵糰二發之後, 橄開均勻抹上番茄醬料, 放上大量起司條, 陽台上自家種的薄荷葉, 迷迭香......

初三作的是: 瑪格莉特版



媽媽跟大嫂反應: 不夠鹹, 料太少。但餅皮很脆 (因為我降溫之後, 再烤第二次, 餅皮變的脆脆的, 很好吃)

所以初四, 我又再第二個披薩, 這次備料有:
三條培根, 切塊, 切很薄很薄的地瓜片, 白蘑菇切薄片, 玉米筍也切片, 大量起司



心得: 有料, 鹹度也夠, 但是今天的餅皮沒有烤二次, 所以只有邊邊很脆, 中間還是偏軟,。

整體心得: 就是作披薩真的不難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