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阿提哈德Etihad 官網--改機票名字實際記錄

搭飛機那麼多年,我真的碰上我自己豬頭的大事件:打錯名字。。。。


surname=family name =姓

要死不死我把 " n" 打成 " h", 重點是我當時沒看到, 刷卡付完, 印完資料之後才發現

晴天霹靂啊!!!!!!

趕緊上臉書官網, 發訊息問 Etihad 線上客服。通常要等個幾分鐘,他們一定會回訊息 

客服發了ㄧ個網站給我,請我跟當地的代理商聯絡

但是晚上,台灣旅行社工作人員都下班了!! 

於是乎趕快聯絡我在旅行業界的朋友求救。

他說: 看你跟那裡買,如果是旅行社就找旅行社,如果是官網就找航空公司。

由於這張機票是直接官網買,所以我直接打到UAE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媽呀! 上次打這電話已經快要四年前的事情了!  (當時是為了申請班機延誤證明) 

因為是國際電話, 昨天試了skype 跟中華電信手機撥打019,... 

心得: skype 不太可靠., 撥打兩通到最後都無法實際接到客服人員, 也沒客服人員聲音。

後來兩通都打019 , 一分鐘23台幣 (昨天算假日吧!!) , 加起來共30分鐘。

其實可以一通電話就搞定,但是礙於我手邊沒有朋友的護照檔案,只好撥打兩次。

如果 "24小時內", 恭喜你可以免費更改, 但是請自備護照檔案。

如果超過24小時更改,不好意思,收你120美金。3600上下台幣。


其實阿提哈德客服人員都很好,只是我個人覺得口音會非常非常重。

第一通電話,口音是中東籍人士,拜之前跟我阿拉伯與同學一起念研究所, 不是太大的溝通問題。她詳實會核對下列資料: 

1. 訂位代碼 ( 例如:EZHAD, 唸的時候為 E for egg, z for zebra, h for had....
2. 訂位人電子信箱。
3. 何時出發,  何時返回日期, 目的地。
4. 該機票持有人的姓 (surname, family name)

確認之後,他們會要你把護照檔案 (有相片那頁,要有正確的拼字那面) 寄給該客服人員,他會幫你更動。

礙於我當時手邊沒有檔案,只好趕緊找到該朋友請她家人趕緊把護照檔案寄給我。


第二通電話, 我一聽口音, 我慘了!! 是印度人, 難度超高。我真的有的對話是直接抓單字去回答他的問題) 

再次核對上述資料後, 這位客服跟我說要收120美金, 我直接告訴這位先生," 不好意思, 我剛撥過電話,你的同事告訴我,我是24小時內更改, 所以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 

他再次確認過我是26號下午訂機票, 26號晚上更改,所以在規定之內。所以接下來請準備好紙筆, 抄下該客服的電子信箱後,把檔案寄給對方,待對方收到檔案,馬上更動。這過程從寄檔案到更改完成, 需耗上5分鐘左右。

一切搞定之後,客服馬上發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我,問我是否收到, 再次確認無誤。


等我收到信件,確定一切無誤,心中大石頭總算落下。

這是我自己再2017年2月的實際經驗。 因為不是透過旅行社,也不是skyscanner, expedia 等網展買機票,所以不一定適用於透過其他方式買機票的朋友。但是我覺得Etihad 的臉書客服很不錯,可以先去那裡發問問題,他們會盡可能協助你。

因為買該機票當天也發生一次烏龍就是: 我刷了花旗卡,結果payment (付款) 狀態呈現 pending (等候) , 我一直沒有收到阿提哈德發出的電子機票證明,花旗銀行也表示並沒有任何記錄進來, 只好上臉書問客服, 她確定沒有該訂位記錄,所以重訂。結果我還是自己搞了一個大烏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