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日本租車三天-- Budget Rental


(在日本的路, 不大, 所以要開的快,也得小心啊!)

以往去日本旅行, 大多是電車, 火車, 公車交替使用。但是這次因為去的是佐賀, 著實頗想鄉下, 出發前大嫂就建議最好租車了!

可是去日本那麼多次, 我都沒有開過車, 有搭過別人開的車 (大嫂開的), 但是真的自己上路還是會怕怕。

租車三天, 1300 cc, 原本下定的車型是Honda Fit, 實際拿到車是Toyata Vitz (就是台灣的 Yaris) 。收費: 9400日幣, 但是因為第一次在日本開車, 保險起見, 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加買保險, 一天加約1300多日幣, 一旦發生事故, 最高就是賠五萬, 多一層保險, 讓自己多一層保障。 含稅之後: 13612。(之前就看過很多讓人無言台灣人在日本租車發生的事情。)

這次開車安排:

第一天取車: 佐賀市火車站附近的 Budget rental - 鹿島市的祐德神社- 嬉野市 (住宿)

當天取車的時候, 很幸運碰上兩位學中文的日本人, 透過她們的協助, 可以跟櫃台人員溝通, 取車比較順利。租車人員會跟你再三確認很多事情, 包括: 發生事故要如何處理。

第二天:

嬉野市- 伊萬里- 武雄市-嬉野 (住宿)

第三天:

嬉野- 唐津市-佐賀機場還車


心得 1.  在日本開車的速度, 真的不快。常常看到速限50公里, 我常常不小心踩到60公里, 因為都跟著前方車輛開...但也跟過速限低於40已下的車子。反正一句話: 慢慢開。

心得 2: 日本的GPS 超好用, 只是我第一次上路根本不敢亂轉頭, 所以你的副駕駛就是非常重要幫手。因為我的友人幫我超多, 提醒我要住宿轉彎, 路況等。讓我們這趟旅行一路很順利的完成。

心得3: 日本人開車真的不壓中間線道, 就連大卡車都是如此。回到台灣開車發現, 台灣人壓到對方線道的比例超高的。更別說: 逆向。在日本, 根本沒這件事情。

心得4: 沒有亂停車這件事情。幾乎全都乖乖停在車格內, 沒有壓到對方車格的事情。

心得5: 在日本, 每個駕駛一定會打方向燈, 真的沒看過不打方向燈的。光這點台灣就完敗。當然上面壓線這件事,也是完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