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德國--500號公路




我趁著老弟開車,隨手亂拍的路邊風景,看到德國道路維修的指標超清楚,不禁讓我感嘆台灣道路維修的路標,真的是....





MAPPY地圖:Triberg~Titisee,距離:44公里(500號公路一直開)。時間:一小時左右(不包括下車亂走。)

參觀指數:給他五顆星星。





一大早起床,真的是很早,老弟跟同事都還睡的西哩嘩啦的時候,我已經換好衣服準備在TRIBERG亂走亂晃了!早上六點多,天還是很暗,可是已經有麵包店已經在開始營業,我就在店門口看裡面的人努力將剛剛烘焙好的麵包通通擺上架,德國的麵包每個看起來都很紮實,拿起來打人都會痛咧。除了麵包店外,也已經有很多學生已經在公車站等車,只是不知道他們就讀的學校在哪裡?TRIBERG不大,附近也看不到學校,可見學生大概都是在外面就讀。 







這邊是早餐buffet,任你吃。東西很多很新鮮,我們有偷偷帶走香蕉當水果吃。



回到飯店已經將近七點,將兩隻還在睡覺的豬挖起床後,行李打包好之後,七點半一到直接下樓去用早餐。這間飯店的早餐很豐富,牛奶,果汁,麵包,火腿起司任你吃,水果跟優格也超多。這家店的水煮蛋也真的是很美味,這次旅行讓我迷上的早點之一就是三分鐘水煮蛋,用刀子將刀子劃開雞蛋上三分之一處,用點鹽巴,胡椒粉調味,真的是美味。 





美國退休夫妻,這位美國先生也是很會拉ㄌㄟ一族,真不愧是賣房地產的。



就在用餐到中途時,來了一對美國科羅拉多州退休夫妻,我又很故意跑去跟人家聊天,目的就是讓自己能多點口語練習能力,在台灣這種練習機會不多,難得遇到可以聊天的人,當然一點都不放棄。 







民宿(飯店)的老闆娘,有點嚴肅但是真的是很好相處。



早餐後,將行李通通裝上車後,直接先跑去飯店後面超級市場買水去,這時候我真的是很慶幸,有開車!可以載一堆水跟食物,又不用自己提行李,果然是懶人派作法。 





500公路,盡是這樣美麗的景色。相片上這對夫妻也是很友善,當我們要拍狗狗時,還一直要他們家的狗配合點。







原本的行程是打算是從TRIBERG直接開車去MEERSBOURG,可是在昨天我有看到沿著TRIBERG的500號公路可以到TITISEE,所以我們決定改走500公路先繞去蒂蒂湖,事實上,我覺得這條公路真的是很值得。因為沿路上的風景就像是明信片般的美麗,翠綠的草地,點綴著牛隻,羊隻,偶爾看到好幾匹馬悠哉的吃著草。經過Furtwangen【這裡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城鎮,也可以在此住宿】之後便會沿著山路慢慢攀爬,沿途風景真的是會讓人摒息,因為真的是會巴不得在這邊待上一陣子,空氣超乾淨,又很安靜,剛好路邊有兩間民宿,所以直接把車子丟在民宿的停車場,改往旁邊的森林走進去,踩在彷彿是綠色的地毯上,那種感受真的是很特別,軟軟的,不像是踩在堅硬的地,而且三不五時還可以看到長的很不錯的草菇,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吃? 





綠色的地毯,踩上去的感覺真的是很棒。





這菇能吃嗎?GRAZ,你在那裡?







後來因為內急的關係,只好厚著臉皮跑去問民宿業者,可否借個廁所一用,正在整理廚房的小姐很爽快說:去用吧! 出來之後,我便跑去找剛剛那位在廚房整理的小姐,問他要是在這裡住上一晚要多少錢?她說一個人固定是30歐,含豐富的早餐。比在TRIBERG貴上一點,但是我得說,風景跟空氣無價。下次要來這裡的人,可以考慮一下500號公路,不會後悔的。





走在這裡,隨時隨地都可以聽到牛鈴鐺聲,那種感覺,我到目前都很難忘。 



爬完上波,那就是下坡了!其實這一天的天氣已經不算很好,偶爾會飄起雨來,不過也因為是下雨關係,所以在某個路段,很幸運的看到整個山嵐起伏變化,真的是美不勝收。 





山嵐一。



山嵐二。



不過,當我們來到蒂蒂湖時,已經飄起雨來了!整個蒂蒂湖呈現很蕭索的感覺,很少人遊湖,湖邊的人也很少,大部分的人都跑去做室內運動,匆匆在湖邊留下身影,我跟同事便跑去湖邊的紀念品店購物去。28888的禮物就是在這裡買到的。其實蒂蒂湖還不錯,只是好死不死讓我們碰上下雨天,因為下雨的關係,好心情也會被打壞一大半,畢竟撐著雨傘散步,一點也不浪漫。 





小貓兩三隻的蒂蒂湖。大概只有相片下方的野雁還很有興致出來亂逛。





我想天氣好的話,應該也是很美。



所以在蒂蒂湖隨便亂晃,便離開這裡轉往MEERSBOURG去了!


14 則留言:

  1. 搶到頭香ㄟ
    我好喜歡這條公路500給人的恬靜感
    ^^

    回覆刪除
  2. 真喜歡那種草原寬廣的感覺
    台灣少見啊~~~

    看到妳一直跟外國人合照
    我也要努力來說服自己
    下次出去玩
    一定要不怕生地努力要求合照^^

    回覆刪除
  3. 真高興能發現妳的blog,妳的遊記寫的很好哦!很詳細耶!而且還發現
    我們從事同樣的工作
    mickei

    回覆刪除
  4. 500 號公路挺不錯的唷!
    週遭沿線有不少美麗的景點呢,
    牧場、蒂蒂湖都滿吸引人的說。
    還有到國外最棒的機會,就是可以練習外語能力 哈哈!

    阿超

    回覆刪除
  5. 一大片綠油油的寬闊草原,
    看來就很舒服,好棒喔!

    回覆刪除
  6. Graz 回台灣去玩了.....昨天的飛機
    所以這會應該已經到家了...

    初秋就是這般景色
    你要是再晚一點去應該會更漂亮..我想....

    回覆刪除
  7. 看來你和我們一樣,在蒂蒂湖時遇到濕冷的天氣,
    德國的公路品質及標示一級棒,
    是我目前為止開過車的國家中最好的。

    TH

    回覆刪除
  8. 那張樹林的照片
    感覺好像童話世界的森林哦
    突然覺得會有白雪公主出現哦~~呵呵



    珮珮

    回覆刪除
  9. 看到這些香菇照片,我第一個也是想到Graz.

    聽到正在播放的這道歌,我耳朵為之一亮
    因為昨天去聽小野莉莎的演唱會,很巧的她也有唱這首歌
    歌曲名字是...??

    回覆刪除
  10. kay 德國的風景真是美
    睡不著 來妳的blog逛逛
    500號公路 嗯 一定要找個機會去

    回覆刪除
  11. Kay,

    果然德國的天氣若是在冬天都是向妳照片一樣,
    大都市的陰天照起相來就很陰暗,
    不過妳這鄉間小照還是挺溫馨的!
    我更喜歡有人又有風景的照片,所以趕快PO吧!

    回覆刪除
  12. 德國的環境真美,也很乾淨
    食物有像美國那樣嗎?(沒啥蔬菜的感覺)
    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菇菇,說不定很有價值呢! 哈

    回覆刪除
  13. 你好:
    十月份我也將前往黑森林與亞爾薩斯酒鄉小鎮旅行
    TRIBERG你住的民宿我很有興趣..
    是否能提供此住宿資料給我
    E-MAIL:piipiiwin110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4. 蚊子:
    我想我你要是可以在MSN上面跟我碰到面
    我想我還是直接告訴你怎麼去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