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惱人時差


時差, 以前出去旅行不太懂得時差, 總覺得別人在講時差的問題,我都會覺得有點小題大作, 但是這次回來之後, 我真的可以深切感受那種『時差』威力。



第一晚, 因為舟車勞苦, 所以第一晚可以入睡, 第二晚就已經感受到那種『我翻, 我翻, 我在翻』, 睡不著啊! 爬起來放音樂, 看書, 於事無補, 所以我等, 我等, 等到4點多才睡著, 也的確是我在歐洲睡覺時間, 晚點十點。



第二晚有好一點點, 凌晨3點, 可是早上精神不繼, 連開車回關廟都覺得很累, 偏偏, 我要開始上班。下午到3點之前, 我一直陷入一直恍惚的狀態, 有時候同事跟我講話, 我還得拜託她們講第二次, 不然, 我老覺得那聲音離我很遙遠, 而且這次我竟然會感到頭痛, 很固定都是在下午一點多開始痛, 痛到下午四點左右。



惱人的頭痛跟恍惚一直到禮拜五才完全改善, 精神也變好, 這次的經驗, 也讓我感受到自己已經有點在給她老化了, 我已經不比4年前的自己, 那時才24, 那懂得什麼時差, 那時的自己耐操, 現在一點點累都受不了。



週末回到家, 發現有這問題的人不單是我, 我老弟也是這樣, 每天都非常早起床, 禮拜六竟然四點就起床, 真的是嚇人。我現在已經調到7點半起床, 晚上一點前睡覺, 可是還要在努力, 希望能夠恢復出國前的規律生活。 



不曉得各位是如何克服這問題?



16 則留言:

  1. 看來真的不舒服呢!
    我也沒過時差的困擾,
    還是希望妳早早恢復正常生活作習。

    回覆刪除
  2. 我才更搞笑呢
    我從舊金山到佛羅里達州
    想在美國的國內應該沒有時差的問題
    結果前兩天,每天早上就鬧時差
    朋友開車戴我出去走走,我竟然給他睡啦
    根本沒有看到沿路的風景
    呵呵,才知還是有時差問題的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在上機前先調整時差耶~~不然去或回來的時差真的會讓人很難受呢~~~

    回覆刪除
  4. 給它不正常一天作息
    隔天或隔兩天就可以調回來了^^

    回覆刪除

  5. 還沒到過很遠的地方
    時差對我來說啊......
    比較接近的大概是換工作吧XD(從日夜顛倒到偽公務員@@)

    我算是能睡一族
    所以想像地來說
    應該挺有自信克服時差
    :pp

    回覆刪除
  6. 調時差真的很辛苦~多多保重喔~

    但是話說回來~我也沒去過差太多的地方耶
    美國行記憶遙遠已經忘記嚕

    不過我很能睡
    我想對我來說應該不是問題:P

    娜兒

    回覆刪除
  7. 呵呵!像我們這種苦命的上班族,
    一回國看到積案如山的工作,
    時差立刻就調過來囉!
    話說回來,這種生理時鐘的問題實在沒有辦法,
    只能讓時間來回復正常吧!

    TH

    回覆刪除
  8. 說到時差問題,我覺得跟年紀真的有影響 XD
    最近飛回來,我都要狂睡一整天呢!
    看來我該多吃些維他命了,噗~~:p


    回覆刪除
  9. 我...我幾乎從來沒有克服過時差
    每次都要一個禮拜左右才調得回來
    在美國的時候更離譜,每天晚睡晚起,過的完全是台灣時間,就這樣過了兩個月!
    好處是,回台灣完全沒時差啦 :p

    回覆刪除
  10. kay:
    連睡個幾天~(當然是要勉強自己早睡早起才有辦法啦)
    慢慢就可以調過來了~
    我都是這樣調過來的~

    回覆刪除
  11. LING:
    我目前大致上OKAY
    就是早上的七點要起床很難
    我還在努力當中

    回覆刪除
  12. ROLLA:
    我之前真的是不懂什麼叫時差
    拜這次所賜,我可以很清楚瞭解那種痛苦
    現在偶爾會頭昏昏的,真慘咧

    回覆刪除
  13. 看到大家有這樣的痛苦
    讓我小小慶幸
    時差似乎不怎麼困擾我呢
    不過長途飛機我一路看電影
    十六小時看了五部半
    因為有中文字幕啊
    讓我回到像台灣一樣的電影感覺
    捨不得睡
    可是東京到台北的三小時就睡死了

    回覆刪除
  14. Kay,

    我調整時差的爛方法,就是一上飛機吃完第一餐馬上吞安眠藥睡覺,
    這個爛方法我是不推薦,不過對我而言還挺有效的,
    我沒有時差的問題,倒是有青春痘的問題 XD

    回覆刪除
  15. 我也希望那天有機會可以坐商務艙,長程飛行擠在經濟艙真的很不舒服。
    我都儘可能搭同一家航空公司飛機,看可否利用哩程數去升等,
    無奈每次飛機都客滿,實在氣人...

    回覆刪除
  16. 我也希望我有那天
    可以去搭商務艙
    不貪心,我只要有商務艙
    我就偷笑了!
    每次下飛機,看到人家商務艙的位置
    就好生羨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