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10月21日 星期六

法國--漫長的旅程






Strasbourg的夜景



十一點進入機場後,赫然發現新加坡前往法國的安檢超嚴格,之前在台灣還沒有感受很深,現在在新加坡真的是可以感受到那種恐怖的感受。當我發現我們必須走過金屬檢測門,我當時只擔心的,完蛋了!我弟的大包包內有一隻鼻毛剪,不過過X光檢測器,會不會被沒收,還好!沒發出怪聲音。



十一點進入機艙後發現,整台飛機幾乎是法國人的天下,而且超過一半的人都是老人家。其實當我們進入機艙後,我們幾乎都已經很累了!幾乎是一拿到毛毯跟枕頭都馬上進入睡眠,連飛機何時起飛,我都不曉得咧!一直到一陣香氣把我燻醒,原來是空姐要來serve food,草草吃完我覺得還好的食物,又繼續進入睡眠去,睡到好幾小時候,醒來之後,覺得口好乾,很想喝水,這時空姐提著籃子來分點心,搖醒老弟跟朋友,每個人拿著一顆蘋果跟一份三明治,吃完,又繼續去玩。一直到飛機要降落前兩小時半,空姐來分發早餐,這是我吃新航的第三餐,總算碰到一份讓我覺得很讚的一頓了!吃完,起來動一動,之後又繼續去睡覺,直到飛機降落前半小時,我們三人便望著窗外的巴黎市的夜景,雖說降近六點,但是巴黎市還是籠罩在黑夜,看起來仍是格外的美麗,真的是很讚。



上次是在荷蘭通關,這次改在CDG入境通關,我原本以為整台飛機都是法國人,所以我們這幾個老外應該會比較快,想不到本國外國通通一起通關,但是只有兩個通關口,顯的很慢,但是後來窗口越開越多,所以出關之後才七點多,班機比原先預定提早半小時,加上通關沒有刁難,在這邊省掉超多時間,但是提領行李就是一大難題,超慢的!看著別人家的行李已經在轉盤來回N次,但是我們的行李始終看不到。真的是超吐血。



千呼萬喚,我們的行李,終於在快八點出現了!來到搭乘計程車處,我們沒有搭接駁巴士,真的是因為行李拉的加背著共六卡,所以坐計程車也比較方便,結果當我秀出我的火車票表示我們要前往東站(GARE de Est)上車, 因為少了少了GARE那個字,第一位年輕的計程車司機不知道該在我們去哪裡,所以後來我們讓一位老伯載往東站,因為他很清楚的用身體語言比出火車行進的聲音,這也讓我們很放心的坐他的車,但事實在是因為不通法語,所以全程都是靜悄悄,直到抵達終點,但是因為有碰上巴黎早上上班的顛峰時刻,所以開始要進入市區之時,便看到漫長的車龍,反正離我們上火車真的是還很久,塞點車也OK啦!







預定要搭10:43的IC火車前往東法,Strasbourg,但事實在是太早到,所以進入火車站後發現也沒啥位置可以提供休息,因為整個東站都在大整修,這次因應TGV的通車,所以一年後要來東法玩的人可以搭乘TGV,享受著超快速的快感,很讚咧!與其耗著時間,所以後來乾脆拉著行李去買點水果跟水,但因為老弟四年前的記憶著實剝落,印象中東站附近有市集,但是在哪條路上槁不清楚,所以只好慢慢找,可是腳實在是很酸,多走點路都是種折磨,雖說平日有在做運動的習慣,但是也是會受不了,走啊走著,發現東站前有一整條都是賣美髮用品,一條街都是CAFÉ的店,但是就是沒有我們要找著市集,我其實很想落跑,不走了!但是老弟堅持在多走點路,或許就會發現了!也或許他的堅持的心果真讓我們找到了那條賣水果跟水的小市集,要叫它小市集也不對,因為它是幾間超市聯合起來的超市兼賣水果的地方,選了三顆蘋果,一些李子,四片火腿,一條土司跟兩瓶VOLVIC的礦泉水才三歐多,總覺得賺到,因為巴黎的物價總是讓我吒舌。







之前新加坡的安檢夠嚴格,後來發現巴黎的安檢也真的是很嚴格,因為隨時都可以看到荷槍實彈的警察來回巡邏,十點半多,終於秀出往Strasbourg的月台(VOIE),上了火車之後,我們三個沒有多久就陷入睡眠狀態去。沿途的美麗的風景都只是隨便看看,因為最後都有點麻痺,因為幾乎是一大片的玉米田跟翠綠的草地。直到十二點,我才爬起來,用買的土司配上飛機上拿的奶油夾了火腿,分配每個人三個李子跟一顆蘋果,這就是簡單中餐,每個人平均一歐多解決中餐,有熱量,有纖維。抵達STRASBOURG已經是下午兩點多,這裡也是一樣都在大整修,所以要走去搭AD線前往MICHELLE民宿還得繞過站前的大工地,不過還好有電梯搭,不然行李真的是很重。



抵達民宿也已經是將近下午四點,差點跟MICHELLE錯身而過,因為她等我們等超久的,我們若再晚點到,她就要去接LEON(兒子)。不過超強的她還是利用剩餘不多的時間跟我們解釋所有的規則,之後才去接小孩,因為累翻了,所以我們決定先洗澡在去好好逛市區,六點多出門,天空還有點亮,所以先一路漫步到大教堂之後,在慢慢沿著小巷弄慢慢走,走啊走著,肚子便開始有點作怪,告訴我,肚子餓了!所以來到法國的第一頓晚餐,KEBAB,一大份3.5歐,有點貴,但是真的是紮實的很飽,肚子是飽了,但是腿卻還是很酸,真的是飛機坐太久,加上新加坡半日遊,讓我在邊走邊想著,我要一張床,路邊所有的美景,一點都吸引不了我的注意力,反倒是老弟的體力超好,還可以一路興致很高的拍照,而我跟友人好像是無意識的跟著他後面走,好不容易走回到民宿之後,簡單刷個牙跟另外兩位室友打聲招呼,我便馬上不省人事進入睡夢中!







PS:MICHELLE的民宿,沒有門禁時間,只要保持安靜,維持整潔乾燥,基本上是還好,但是必須跟他人分享房間,一個房間總共有五個人,如果很在乎睡眠品質的人,或者是不喜歡與他人分享房間的人,不建議住這裡。另外,你的室友是誰,你無法挑,所以碰上不投緣的室友,那一切是造化。

7 則留言:

  1. 真羨慕可以在飛機上一直睡的人
    我最多只睡三小時,就睡不著了
    即使是在睡眠時間也一樣
    加上位子小,又沒什麼娛樂
    搭機時間更覺得漫長 ><
    Christine

    回覆刪除
  2. hello~
    期待之後的旅記喔~
    放點圖給我們聞香一下吧~

    峰大

    回覆刪除
  3. 五個人一間???真的有點多耶
    我個性膽子,不敢冒然和陌生人共處一間,缺乏安全感。
    你們真幸福,一路睡到目的地。
    希望我月底回台灣也能一覺到台北哩

    回覆刪除
  4. 果然是挺漫長的感覺呢!
    不過我也不習慣和陌生人住,
    所以這樣的民宿可能也不適合我。

    回覆刪除
  5. 哇~你竟然可以在飛機上睡這麼久,真的是適合出遠門的人喔!

    回覆刪除
  6. 英格麗:
    原來你是搭這家,我目前還沒搭過
    不過,我想我應該是沒啥興趣吧
    我還在觀望我明年要搭哪家?
    不知道該不該回去搭荷航?
    想要累積里程數!
    新航是不錯,但是我總覺得我沒有很喜歡吧!
    可能是因為它安排的位置,讓我很不喜歡吧!
    不過,服務態度真的是很不錯

    回覆刪除
  7. 很想去歐洲自助旅行,
    發現你的網誌有很多實用資訊呢!
    我會常來逛逛的:)
    by Sophi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