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日文..最近


這是繼西文,俄文之後,我現在很有興趣的語言



之前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辦法學日文



總覺得那種字體真的是很怪



有點怪的文體,一直到某天早上



我踏進7-11之後,掏出自己的腰包



買了一本快樂學50音的書籍



發現,其實日文沒有我想像中的難記



可是要背50音,要記住50種寫法(乘以2)



有片假名跟平假名



想到頭就很大



乾脆每天早上就在



寫跟背還有唸50音中度過



這讓我想到我自己身為老師



教導孩子學習英文的開始



是否也跟我一樣



面臨了緊張,怕念錯,怕背不住字母



回歸到學語言的最初



我想我可以體會剛接觸英文的小孩的心情







早年學的西文,還給老師了!只記載見跟打招呼的話!



俄文,我想更慘,會的句子有比西文多上一些些,但是字母更慘,我只記得『C』要唸成『S』,跟相反的『R』要唸成『一ㄚ』,剩下的,通通還給老師了!枉費我學了兩個學期啊!

21 則留言:

  1. 語言都是要常用才不會忘記!而日文是我學得最快樂的語言、希望妳也能順利學好它^^ ~頑張ってね!

    回覆刪除
  2. 經常跑日本的我
    也都是有那種
    要出發的前幾天
    再來用心K日文
    哈~~~~
    語言
    還是不離多講囉
    最近我也又開始想到要好好唸日文了
    呵~~~~

    回覆刪除
  3. 日文好學的
    免緊張~
    Trust me

    回覆刪除
  4. CELESTE:
    呵呵!我相信,只是我先自修學
    等到我離職成功,我想我會找間補習課學了

    回覆刪除
  5. 我也自學了日文和西文耶,但都...
    前幾天發現也許學德文會快一點,因為我發現德語和南非語有些很像耶,像不、謝謝等。
    加油喔!
    到現在五十音都背不齊的Mickei

    回覆刪除
  6. KAY一定有語文天才,
    才會喜歡學語文....^^

    偶都沒有, 連英文都粉爛....唉

    莉塔

    回覆刪除
  7. 大家都說日語好學,好像真是如此說!
    其實我覺得每個語言只要肯認真學習的話應該都能有番成就吧。

    阿超

    回覆刪除
  8. 對於日文我是學學停停,
    程度應該也還停留在五十音。

    回覆刪除
  9. 語言一定要用才會說的好.
    我以前也是說一口日語,
    但是來美 17 年,
    也是忘了 2/3 有了,
    畢竟不再用, 而且又不是母語, 最易忘.
    不過我發現因為學過, 用過,
    就算忘了, 之後有機會再用, pick-up 很快!

    回覆刪除
  10. 我今年開始學日語
    因為押花因為想去日本玩
    五十音之後是另一個挑戰><
    每天唸的好累.要自己撐過去...

    KAY我們一起加油^^

    悠悠

    回覆刪除
  11. BONNIE:
    我知道JAA的小姐個個的日文都是嚇嚇叫
    相較之下,日本小姐講國語
    就給他有點慘,我還寧可她跟我講英文
    不要讓我猜,之前他講了四次中文
    我才聽出來是『雞肉』


    悠悠:
    加油啊!因為,我最近要邁向第20個字母
    希望可以在5月底通通將50音背好

    回覆刪除
  12. 日本的資訊豐富
    可以看懂日文是件很棒的事
    加油^_^

    回覆刪除
  13. 上面要去俄羅斯的人是我啦~

    回覆刪除
  14. 日後畢了業第一個想學的語言
    應該也是日文吧~:)

    回覆刪除
  15. おはよう、このブログ面白いね、きみは日本語学習頑張った。

    回覆刪除
  16. 要不要考慮保加利亞文
    以後會很賺:D

    回覆刪除
  17. 去那學?
    若是可以學
    我也很有興趣

    回覆刪除
  18. 聽說台北有的學
    南部的話就只能上一些網站了
    等我整理出來時 再po給你

    回覆刪除


  19. 原來還有這麼多外語狂啊
    我學了俄語 俄國留學兩年
    印尼工作時候學印尼文(跟馬來文幾乎一樣) 可以看報
    英文中高級通過
    現在正在學日文 希望年底可以考過三級檢定
    要能通過 想開始學法文了

    有點瘋狂
    不過蠻有趣咧
    大家交換吧


    回覆刪除
  20. 萬里流雲:
    你真的是太厲害了
    學了這麼多種語言
    我有時候是三分鐘熱度
    沒有辦法像你這麼猛
    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21. 哪你們學日語有遇到困難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