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2007春日本--初訪神戶






<神戶路邊的藝術品!一大早就可以看到清涼的雕像,不錯!>





神戶,第一個大家會想到什麼?牛排嗎?



我想到的是『大地震』,因為那年的大地震,讓我對神戶留下深刻的印象。



12年過去,這次原本沒有打算要將神戶安排進去,但是我對神戶的好奇真的很深,所以特別跟同事要求,是否可以撥點時間前往!



初到神戶,發現,這裡很安靜,沒有京都大阪的吵雜! 可能是因為我們並沒有造訪神戶港,聽說非常好玩,但是沒去。我們走訪是北野一帶的異人館,但是坦白說:去年歐洲三十天,看到一千多歲的教堂,好幾百歲的建築,要我去看異人館,其實我想應該是『安慰』自己曾經拜訪過神戶的紀錄。









大阪前往神戶(KOBE)一點都不貴。來回不到一千。









出發時間,正逢大阪人上班時間,烏鴉鴉的人頭,走在路上都可以感覺到一種有『節奏』般的步伐聲音,不絕於耳。









日本的JR,或者是其他火車,都會在地面上很清楚告訴旅人,所在的位置,是什麼車廂!像這個是女性專用,不過是有時間上的限制。









<我很喜歡這張,因為五個人五件事情,五種動作。>









<還沒睡醒的上班族!連站著都可以瞇著眼休息。>









<老弟:這是特別為你拍的『正妹』!可惜我沒有長鏡頭,不然可以拉更近。>









火車站出來,啥蜜!是SOGO百貨公司。









我們並沒有搭乘LOOP公車,而且11號公車前往這裡。









為何連這個都在比藝術。台灣,要加油!







不同的蓋子,不同的圖案。









<這個車庫門,不錯,我很喜歡!>









<路邊的花,專人服務到家。>









路燈跟人行道感覺很不錯。









LAWSON的有機商店,回台灣發現MINAMI也有提到。







嘴饞買來喝的咖啡飲品,還是覺得台灣的Dr. Milker比較正。









有去過的人一定知道,這是『風見雞』館。可以跟隔壁的萌黃館一起買套票,還滿划算。只是,內部我覺得OKAY啦!







萌黃館,外觀,我比較愛,內容,我想比風見雞差一點,不過,它的日照室我很喜歡。







原本想拍沒人,可是發現這位日本女士一人獨坐的神情也是很不錯呢!乾脆通通入鏡。







這棟『綠建築』,真的很幽雅的漂亮。不過,花園沒啥蜜。









熟悉的『logo』,不過這裡不是『總部』,而是神戶的天滿宮分部!









要上分部,得先走上一段樓梯,不難爬!上去之後,風景也是很棒。







這邊可以看到神戶市區。







另一邊可以可以看到『風見雞』









離開異人館,打打牙祭去,這是當天的午餐。兩人share一份,630日幣。相當划算的一頓飯,只是我發現,我討厭『海膽』,第一次吃到,發現味道很怪!





回頭想想,留給神戶的時間太少,下次若有機會重返關西,我想我會想去神戶,因為他很安靜。




11 則留言:

  1. 神戶也是小河流喜歡的城市,
    大小剛好,有新鮮的東西也有流行的敏銳度,
    更重要的是濱水,
    立刻加分.

    回覆刪除
  2. KAY:
    只有在旅行時.才能慢慢看.細細觀察周圍的人..

    你讓我想出走去旅行了.

    黑兔兔

    回覆刪除
  3. 日航空姐訓練休閒活動就是到異人館玩.
    我還有 18 年前和一位外國婆婆合照,
    而且就在風見雞,
    也在"小"天滿宮的井口那兒撈水喝,
    呵呵, 美好的回憶.
    Kay, 妳這次行走路線很 JAA!

    回覆刪除
  4. 嘿~~我喜歡那棟綠色的建築^^
    原本我家的二樓也是想設計一個日照室的
    後來因為房子面向不良.也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回覆刪除
  5. 那棟綠色的建築
    看起來舒爽明亮
    陽光綠蔭還有好心情做伴
    好想去那喝杯下午茶^^

    回覆刪除
  6. 我喜歡吃海鮮
    但不喜歡海膽^^

    回覆刪除
  7. 真的是太愛妳這次去日本拍的每張相片了,拍的真的是太生活化了。

    日本的上班族怎麼都睡眠不足啊!

    Mickei

    回覆刪除
  8. 同樣的萌黃館和北野天滿神社,Kay拍的照片漂亮多了,我的拍照技術還得再加強!^^b
    下回有機會再去神戶的話,推薦神戶港,夜景非常美,襯著一旁的摩天輪,感覺很棒呢!

    回覆刪除
  9. 哪張站著打瞌睡的日本上班族真是有趣,
    不過我和你老弟一樣,
    比較喜歡日本正妹,
    不過上次去京都,並不覺得日本女孩有比較漂亮咧!

    TH

    回覆刪除
  10. 你的文章加上背景音樂很舒服耶!
    真的有一種身在其中的感覺~

    歡迎也到我家看看喔!

    回覆刪除
  11. 更佩服的是日本人花在交通的時間
    電車公車一兩小時算很平常呢
    難怪老是在睡覺
    我發覺日本街道不寬呢
    連車子都小小窄窄的
    節省空間嗎

    Kay 應該去" 拓展日本觀光協會" 上班
    遊記照片都在勾引人到日本玩
    好好看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