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令人火大, 幹! THIS MAN!!


這裡天來不太想寫風災的後續發展, 因為我本來就對你馬桶/ 瑪公/ 瑪無腦等的正腐並沒有臺大的期待. 但是昨天的中外記者會之後, 我看到了中英文, 明明心中只是對台灣的情況感到無限的難過, 進而轉成一股火大的感受, 心中只是閃過無數個 "幹"!!





去年我離開台灣前, 家中也曾因為颱風, 家中一樓所有的東西都不得以泡在水中, 因為水來的太急, 你無論如何再怎麼堆放東西永遠都趕不上水進來的速度. 那情況就讓我想到當年納莉颱風, 那夜我還記得當時台北緊急醫療網不斷傳來 "前面溪水暴漲, 救護車過不去, 請求支援" 等廣播! 當時是阿扁是中央首長, 馬桶是地方長官, 那時候的台灣再納莉肆虐下, 真的是從南掃到北,
路徑圖請看中央氣象局, 台北市泡在水中, 當然後續中台灣, 南台灣也慘遭肆虐! 阿扁當時坐鎮中央指揮所, 馬桶在台北市, 一個人的能力這時候就看出來! 因為台北癱瘓許久, 捷運泡水, 所有東區只要誰有地下室都成蓄水池, 停電四天, 停水長達一星期, 捷運更是半年動不了. 但是馬桶第二次還是高票當選市長, 我就是那時候對於自視甚高台北人產生一種這群人應該是一群 "姐兒愛俏" 的無腦人吧!! 台語有句  "水ㄤ歹照顧, 水ㄤ沒路用", 這句話我真的是徹底讓我在馬桶及台北市人得到驗證, 2008之後, 台灣人在無法忍受民進黨之後, 於是將希望放在一個我從以前絕沒有用的人身上, 那注定會是一場災難.



當時納莉颱風, 中央政府 (阿扁)救災出動國軍高達11萬, 請看詳細:

〔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

國軍全力投入納莉颱風救災至昨天已經突破十一萬人次, 國軍納莉颱風救災工作總計已支援 兵力11萬0322人次、 車輛4177車次、 各型飛機54架次、 舟艇90艘次、 抽水機906具 (次)、 重機具1333部 (次) 開設醫療站三所、 消毒面積近35萬公頃、 堆置沙包二萬五千包、 提供沐浴約一萬二千人次、 清運垃圾四萬七千多噸, 並協助台北車站、 捷運站及大樓抽水計四十五棟。 陸軍航空特戰部隊特展(救難札記)



更別說: 當時也是飽受水災之苦的高雄市也在當時行政院長張俊雄的指示下, "高雄市在9月16接到命令, 17凌晨, 北上救災隊伍包括消防局人員十八人、橡皮艇四艘、抽水泵浦五台、發電機一台;工務局人員十四人、吸泥車三輛、大吊車一輛(含大型抽水機、發電機各一台);高雄市救難協會人員二十人、半吊車三輛、推土機一輛、救生艇一艘、大型抽水機、發電機五台;另已協調警察局支援大型巴士一輛。"
(納莉是16號開始肆虐, 行政院幾乎是同時間開始救災, 看看下面, 覺得心酸)



對比目前馬桶的救災:

2009年8月8-10日

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國防部統計, 國軍從8日起至10日晚間, 共計出動8235人次兵力, 協助2868名居民撤離災區。 國防部指出,這幾天「莫拉克颱風支援地方救災工作」 共出動裝甲車168輛、 兩棲突擊車101輛、 悍馬車116輛、 直升機48架次、 橡皮艇166艘, 以及載重車等其它車種共計478 輛。(兩天,覺得特別諷刺!!)




這次的莫拉克颱風不禁讓我聯想到納莉是因為同樣的怪異, 同樣的慢, 只是路徑不一樣!! 





納莉當時帶來的災難也是驚人:

摘錄於詹宏博(p4):

納莉颱風的各項表現皆讓全球各氣象單位跌破眼鏡,中央氣象局的人員更是忙得人仰馬翻,從第一次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到完全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前後共4報!總計納莉肆虐全台造成了94人死亡、10人失蹤、265人受傷,其餘方面損失金額高達數百億元以上!此外,她還創下滯台時間最久、北新竹嘉義最大單日降雨紀錄、由東北至西南侵台之怪異路線、四度增強減弱、警報次數最多等多項紀錄。如此氣象史上之怪颱,或許是百年僅見!





莫拉克帶來的雨量更是驚人, 連我的英國友人都不禁很訝異, 一個颱風竟然可以將英國一整年的雨量兩天內,甚至是一天, 全下完, 可以想像那是怎樣的一場災難, 我只是告訴我的友人, 如果這是天災, 我相信後面的人禍會讓你更難相信, 果然沒幾天我友人又傳來訊息, 說你真的太準了, 因為BBC都持續報導讓他終於看到我口中沒腦正腐的荒腔走版救災. 我只很輕描淡寫回了一封簡訊告訴他 : 我老早在2001那一年已經經歷過那種痛苦, 去年卡玫基讓我重溫水災之苦, 開車回家還差點被滾出來的汽油桶撞上, 事後政府官僚作風, 我只能說: 台灣人痛苦還沒結束, 因為後續還有辛勒克, 造成更多人傷亡, 損失.





台灣政府目前是一個 "腐爛" 政府, 2000-2008, 八年民進黨第一次執政, 作的並不好, 但是我得說: 絕對比這個馬桶/ 飯桶好上太多, 至少每次一有事情, 你何時看過行政長官跑去剪髮/ 染髮, 吃飯, 喝喜酒? 進黨很清楚, 如果他們幹下這些蠢事, 民眾, 媒體絕不會放過他們, 可是我反過來看看這一年三個月的馬桶政府表現, 我只能說: 台灣人, 這是我們蒙受 "多數人暴力"的結果, 我們只能承受這多數人賦予他們的有恃無恐的權利, 要革命嗎? 我只能說: 別想了! 我昨天看到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的一席話, 我只能說: 國民黨還是擺脫不了要用 "錢" 安撫人民/ 災民的心情, 總覺得錢就可以解決一堆事情, 至於 ""心理方面""的需求那是不必要的, 如果台灣人只要 "錢", 你對這樣的人民還能有什麼期待, 我一直很感謝我爸的教育, 如果錢可以節決那就解決吧! 但是若不能用錢解決的事情, 那就是很大條的事情, 一口氣走掉那麼多條人命, 這是可以用錢解決嗎? 流失掉的房子, 土地是可以用錢解決嗎? 重點是: 心裡的創傷是可以將"錢"貼上去那看不見的傷口嗎?





昨天的記者會, 馬桶的回答只能說, 又讓他自己丟臉丟到家, 我不禁會納悶, 去年馬桶當選理由之一, 因為他有一口流利英文, 但如今看來 "so what"!! 一口流利英文卻不代表他真的是懂 "外交" 用詞, 他的用詞也讓很多外媒記者傻眼, 連我自己看到都傻掉, 更何況是專門跑新聞的記者, 昨天看到CNN甚至已經用 "This man" 而不稱呼 "president", 這是多麼大的諷刺, 多麼的無奈, 台灣人多數人選擇竟然落到 "this man" 的稱呼.



PS:



我剛去逛了一下這一個後憲論壇, 有些回答讓我也覺得有趣! 軍人的宿命, 都是聽別人的! 還有人罵說: 會嗆政府的桃源鄉人都是挺綠的, 讓我不禁去查了一下2008年的投票率: 我只能說, 後憲的頭腦也是也藍綠作祟, 因為事實是:



甲仙: 謝蘇1897 票,馬蕭2646票 



那瑪夏(三民): 有效票1612 , 馬蕭得1345 (超過80%的選票)



桃源鄉: 有效票2127 , 馬蕭得1907 , 超過90%的選票 



飯店倒塌: 太麻里金崙村更絕了 , 謝蘇得72票馬狗得977票 (高過90%)



我能說啥?!! 這是藍綠嗎? 我只能說: 天災來, 誰還管你藍綠, 屏東我去看過了, 綠的是過半, 但是也是慘, 唯一大差別, 人活著!家還在, 土壤還在, 只差, 要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