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台南老街半日遊



(神農老街) 

 清明時節雨紛紛

今年還真的碰上 "下大雨"

偏偏友人來訪已是既定行成

改不得啊!! 

早上10點半等到朋友從溪頭開車南下到我家附近 

這時已經在下雨了

撐著傘走到車子

褲管都快濕半截了 

 
到台南市已經是下午一點多 (中午時刻當然跑去吃午餐)

偏偏碰當"大塞車" , 海安路快塞爆了

走了兩圈不想冒險違規停車

所以我們將車子開往民權路, 嘿嘿, 馬上就有位子可以停

友人去找一間咖啡館辦公, 歹命! 

都來到台南, 結果還得辦公

我們這趟的行程-- 神農街巡禮...



(我想晴天時, 應該很讚!! 其時當天下雨在逛的時候, 都覺得旁邊的老建築很美) 



 (老屋欣力, 我喜歡這個招牌) 


(

(太古, 我沒進去, 我只覺得有點欲蓋彌彰的老屋, 只是何時會翻修好呢? ) 



 


(貼心的招牌, 請輕聲細語! 因為這是一條小巷弄, 所以大聲一點, 馬上聽到)




( 廟宇的特色, 有"憨番"!! )




(漂亮古樸的雕花陽台) 




(幾乎全滿的小館子, 我當天太飽,  對於下午茶舉白旗  , 不過人一堆, 應該是不錯)

但有鑑於, 台南最近很多小館, 價錢卻反應不出那美好的飲食

台南曾經美好brunch (130-180) 的時光, 回不去! 





 (神農街尾,  藥王廟轉角處附近, 七月晚間來逛, 應該會很有FU) 



(藥王廟附近, 木子, 我還挺喜歡這家店, 下次要再去一次, 特喜歡它的小東西, 當天沒買, 下次要去買它的手繪台南明信片)



(可愛的寶寶離乳使用的湯匙, 一整個拿起來很舒服) 



(路邊偶遇斷尾貓, 很酷咧) 
 


(神農街轉角, 覺得這花開的真好) 



(這也是古蹟之一, 可惜那天下雨, 無法拿出我的書好好比對看一下) 

這告訴我, 有時後旅行還需要  "天時" !!



回到海安路! 看到這盛開的花, 心情很好! 



(海安路知名的景點, 不是古蹟呦! ) 



(視覺上落差, 其實它只有一面牆, 但是很想去開門咧! )



(海安路, 怪獸茶房販賣的明信片) 



(往赤嵌樓走去, 這是國華接, 一堆人排隊買修安豆花, 我個人不愛這家! 糖水太甜) 



(親愛的媽祖娘娘, 拍攝於大天后宮) 



(少見的四海龍王, 下面還四位龍王的大名,  我對東海最有印象,因為老孫的關係) 





(下次目標要去住的飯店 





(逛累了! 剛好走到佳佳飯店附近的可麗餅, 我個人不太推, 價錢跟 CP 質成反比, 這告訴我啥?! 排隊不一定好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