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烘培-- Scotch Pancakes




這是我在Gordon Rosmay Youtube 網站學到的

會叫做大師, 真的有他的一套

這次我看了他的教學錄影, 短短兩分多鐘

有些配方我沒使用例如: butter milk , 台灣沒這樣, 而且我沒有時間做

所以我改用鮮奶


液體:
1. 120 cc 牛奶
2. 一顆冰雞蛋 (中型) 
3. 幾滴香草液
4. 一些鹽巴 ( 用手指頭抓) 

全部攪拌好, 用whisker 用力打, 打些空氣進去


乾料:

1. 一杯低筋麵粉
2. 一茶匙泡打粉 (baking powder) 

全部過篩後到剛剛液體的鋼盆


一樣用力攪拌均勻, 
 
準備開火, 平底鍋, 油準備好

待鍋子熱好, 倒油, 不用太多, 拿出喝湯的大湯匙, 一次一勺,  像煎鬆餅 (pancake) 一樣

小火慢慢煎  , 等到生麵糊那面七分充滿孔洞, 準備翻面了!!


這樣的麵糊量, 大約可以煎出五片 (四大一小) (如圖) 


昨天(ˋ4/29) , 我佐的西洋梨焦糖


我喜歡這款scotch pancake, 他比較空氣感, 不像麥當勞那種沉重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