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2015英葡 : 打包大行李 (29吋大行李箱)


出國最麻煩的是打包行李,而且要如何打包不錯就很重要。

我不是每個月都出國那種卡, 但至少一年一次到兩次是跑不掉, 怎麼打包就很重要了!!!! 

很多人都說要travel light,但是我最常納悶怎麼還要帶那麼多衣服,鞋子,包包等?! 


網路上也很多心得分享篇

但是我又開始納悶,台灣好像重點都是拍美美的人跟美美行李箱置入性行銷嗎?! 我昨天用google 第一篇就是。讓我一整個很吐血。一整個超級不實用。

我稍微分享我自己打包行李的14夜心得: 

(倫敦天氣最低7 度,最高20度 : 四天三夜) 
(葡萄牙天氣: 最低15度,最高31度) 

大行李箱 (29吋,Rimowa,2013年狠下心買的。因為真的很好推,人也可以坐上去,充當椅子。我同事就坐過,還滑來滑去)

衣服:
1. 三件短袖長T ,有口袋 ,可以放東西等。
2. 三件長褲,黑色。後來追加一件短褲。
3. 一件長袖 (我怕真的很冷,再考慮要不要穿)
 (1+2+3+6),全部摺好,也才佔行李箱四分之一不到)
4. 免洗褲 (10) + 要淘汰小褲
5. 內衣 (為了怕難曬乾,所以我四件是兩件運動排汗半截,兩件連身,排汗材質) 好處: 容易乾,而且好收,不容易變形。 
6. 外套: 帽子外套一件稍厚(穿在身上),一件帽子薄外套(行李箱)  
7. 圍巾: 一條 (可以在脖子為兩圈最好,因為到時候還可以充當披肩) 
8. 毛巾 (四短兩長) ,因為這次以公寓,YH為主,不會有乾淨毛巾提供。自備最好。而且毛巾好處都是打包易碎品,當緩衝。
9. 長黑褲襪兩件 (可搭配長T)  + 棉襪兩雙+ 糖果襪兩雙 (搭飛機,我的腳很容易水腫,穿棉襪會發生到時候很難擠進去鞋子悲劇,但是糖果襪就不會有這樣結果,雖然腳也是腫...) 
10. 鞋子一雙,氣墊鞋,在外頭可以變成包鞋,室內也可以變成踩腳的拖鞋。(我很懶,不想再帶拖鞋) 缺點: 我的腳易流汗,這雙在夏天穿,有點燜。

PS: 後來我還是帶了一雙拖鞋,想說到葡萄牙會比較方便在室內穿脫。
圖片: applenana,網站圖片。



電器 (妥善運用透明夾鏈袋,東西在那裏一目了然) 
1. 相機充電器
2. 轉接插頭 (這次要兩國,英國跟葡萄牙都不一樣,英國兩個,葡萄牙兩個) 
3. 筆電充電 (筆電另外背,非常不建議放大行李箱,你永遠不知道你的行李箱會怎麼摔) 
4. 吹風機 (110/ 220 伏特) 可轉換的
5. 行動電源+相機電池 (另外準備袋子,隨身攜帶,千萬別放在大行李,行動電源容易發生爆炸意外
6. 相機的迷你三腳架 (在昏暗餐廳可以拍食物,不會晃動) 


保養品:
1. 可以自備小瓶子 裝平常會用的。(最好中間放個保鮮跑在封口處,免得不小心噴灑出,一定要關緊,膠帶封好,我發生過悲劇,去年去雪梨時,因為沒有這樣做,我的化妝水,只剩下1/3..... )

2. 試用品包,建議放在透明夾鏈袋,一目了然。我平時喜歡去康是美買賣,所以久了,是老顧客,所以再拿試用品,也比較好拿。
3. 防曬噴霧兩瓶 ,防曬乳 (一瓶) : 聽說葡萄牙很曬....(頭大中)
4. 牙膏,牙刷 ,香皂 (放在那個桃紅色的盒子中了) 


消耗品 (我個人習慣)
1. 面紙10包以上,打包時,可以到處塞當緩衝墊
2. 濕紙巾 (一大一小) ,這次住YH,公寓,很多東西要自己準備。
3. 旅行用的面紙,一包約70抽。
4. 流汗時要差的花王蜜妮紙巾 (去熱帶國家,我一定會帶)。差完之後,身體也會香香的。
5. 洗髮精 (用喝過的瓶子,曬乾,消毒),裝150ml,夠6個人使用兩個禮拜了。
6. 洗衣精 (用喝過的瓶子,曬乾,消毒)。裝450 ml 。
7. 一條童軍繩 (只要欄杆就可以綁了! ) 衣夾子數個。曬衣服使用,節省放衣架子的空間。
8. 酸痛貼布 ,休足貼,痠痛舒緩膏 (聽說葡萄牙幾乎都是山丘,丘陵,所以有備無患)。
9. 衛生棉 (如果旅行碰不上是最好,偏偏我碰上了!) 當然也可以到國外再買,只是我對於晚上睡覺有種恐懼感,還是帶台灣的哪種,怎麼動都會不外漏,比較安心。所以我準備四片大的夜安,一包28公分,一包15片的護墊。

文具:
1. 膠帶,雙面膠 (到時候包東西時,超好用der) 
2. 一把超好用的瑞士小刀 (我的真的很小,只有小剪刀,小刀,聶子,磨皮等功用,請放在大行李箱)。
3. 簡易針線包(之前去旅行時,在飯店拿到的)

禮物:
1. 台灣自製黑糖一罐。
2. 紅茶一罐
3. 兩張音樂台灣原住民小朋友灌錄CD
4. 吸水杯墊兩個

藥品:
1. 感冒藥,止痛藥,腸胃不舒服,過敏藥,肌肉鬆弛劑,過敏止癢藥膏,兩包小紅來訪要泡的茶包。

以上打包完是: 29吋一邊幾乎全滿,另一邊空行李箱就是我丟零食的區塊。空出來的空間,就是我要塞戰利品的空間,再加上我放置面紙,濕紙巾,禮品等空間。想想應該可以買不少吧! 





PS: 明天有空再來寫隨身行李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