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2015 京阪奈- 六天五夜行程一覽 (2016. 2. 24 更新, 未完)


當晚月亮,真亮。
Day 1 : 

台南善化-- (火車,莒光號) --左營站-- 轉高雄捷運 (28分鐘) -- 小港國際機場 (酷航) 

原定4:55抵達 ,但實際: 4:30 landing,4:50出關,MK bus 櫃檯報到後,5:10 左右上巴士,抵達YH 門口 (總共約2小時,中間含休息時間,換另一台九人巴)

check in 後,用餐(吃YH 附近的鐵板燒) ,散步 (白川邊,知恩院,八阪神社,岡山公園,回YH) 
關西機場
夜遊京都八阪神社





DAY 2
京都東山區亂晃,神宮道往知恩院,結果大整修,沿著小路往清水寺方向亂走,發現石屏小路亂鑽,發現高台寺,路過,去吃前田咖啡館早餐,繼續亂走到清水寺 (只走二年坂,三年坂) ,在寺廟下亂逛,亂拍,就是沒付費進去清水寺,結果跑去清水寺的成就院 (付費: 500日幣,不太推薦,因為完全不能拍照) 。


知恩院山門。踏進去後,還有樓梯咧!!

走起來,也是會喘的。


中餐在清水寺附近的停車場吃京都勝牛,炸牛排,好吃。繼續亂走小巷弄 (方向抓對就好),參拜高台寺 + 圓德院 (推薦) ,楓葉開的也不錯。吃了一隻抹茶煉乳口味 ,500日幣 (心得,純吃抹茶就好) ,再往八坂神社出發,吃了小攤販的章魚丸

突然想說逛一下花見小路,結果發現,七年前這條路都還有小店可以逛結果,目前只剩下餐廳,還是餐廳,實在失望透頂。走到底,想說去逛建仁寺,去京都好幾次,始終就是不曾踏進去,想說500日幣,給他花了! 結果,我只想說,很值得的。裏頭收藏不少票卡上頭的國寶。 

晚餐: 印度菜,挺鹹,但可接受,點太多,打包當早餐吃。漫步回去東山的YH。

DAY 3
永觀堂。

京都市區繼續走,從YH出發往南禪寺,楓葉狀態不太美麗,但是有比清水寺好一點點,付了500了!! 然後再往離南禪寺不遠的永觀堂,門票1000日幣,當時看到有點驚嚇,但是,事實證明,1000日幣,是有他的道理,楓葉真的很美,相對人潮也多到爆。怎麼拍都會有一堆人頭出現。但是無損他的美。

從永觀堂出來之後,碰巧發現永觀堂門口有一家店,排了10多位日本人,我想說,是怎麼樣?! 好奇也跟著排下去,原來是一間蕎麥麵店,吃的人,全都是日本人,沒半個台灣人.....然後我跟同學點了一份熱蕎麥麵,一份咖哩烏龍麵 。事實證明,果然便宜又好吃,日本人翻桌率很高,吃完之後,不流行聊天,得趕快走人讓下一位客人進來呦! 

下午的重點是趕往宇治。其實,這裡最有名莫過於平等院,但是我本人還是覺得平等院並不是最棒的賞楓地點,櫻花跟紫藤花才是王道。不過,很慶幸還是看到不錯的楓葉。


平等院。

平等院外頭就有好幾家專賣抹茶冰淇淋的店,但是這次前往買了一隻試吃之後,心得就是: 我還是回京都吃吧! 覺得比前幾年淡味很多。

來到宇治,一定要去河邊好好散步一番,別有不同風情....興聖寺是宇治的一大賞楓地點,可惜我這次前往也是開了普普通通。回來一個禮拜後,整個興聖寺突然大紅,想看到 "楓紅",還是得碰碰運氣的。

撇開平等院等名寺,宇治的街道也是相當好逛的,我在這裡買了一個很不錯的杯子跟羊毛氈的錢包(是公平交易體系的),來宇治,除了抹茶之外,也可以在不同的店家好好尋找一番呦。

Day 4 
早上特別去了一趟醍醐寺,因為有市集可以逛。每月29號,醍醐寺都會有市集,所以把行李整理好,馬上跟同學搭著電車前往,從YH 前往最近電車站,往六地藏的方向,在醍醐一站下車就可,步行10分鐘就會,如果腳程不快,需要15分,因為需要小爬坡。

但是,這市值得的,因為醍醐寺很值得逛逛,楓葉季,櫻花祭,都很美....到達時,已經陸續有人擺攤,攤子數量,我覺得不會太多,但是我個人覺得還挺好逛。價錢也不會很貴。

在這裡,我買了兩個杯子 (送給老弟),野生藍莓,日本風布巾兩條(其中一條送給弟妹) ,兩個可愛的九猿 ,根據日本阿伯說: 這個類似祈求身體平安。還有一些吃的點心,這趟日本之旅,我吃到最好的西式點心,就是在這裡買到的.........


這個酒釀蒸包子,我個人覺得,不怎麼樣,但是我就是沒吃過,所以好奇買了一顆。


好吃的咖啡館午餐。
其實我個人覺得,醍醐寺是個很值得一遊的好地方,甚至我覺得它的櫻花應該會非常美麗,而且醍醐電車站,本身就是很好逛的商場,可惜當天要趕到大阪,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逛這個大商場,甚為可惜。

離開京都的YH,趁機在附近的咖啡館吃了一頓一千日幣上下的很不錯的午餐。再拉著行李搭電車前往大阪。大版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都會,光電車系統就讓我投昏眼花了! 不過,還是很順利的抵達我接下來兩天要待的飯店,大阪Brighton 飯店,四星。整理才發現,我竟然沒拍什麼照片,但是網路上相關文章不少,飯店優點,附近有兩家超商。地鐵站一走出來,甚至有一間超市,如果要補貨,是很不錯的點。房間也夠大,怕太乾燥,房間也有一台加濕機。兩天都在這裡睡得很好。

飯店check in 之後,跟同學兩人就各自前往自己要去的地方。我則前往大阪的道頓崛,我只能說: 來一次就好。因為不管去那裡都是一堆人,無窮無盡的人群。

在這裡用了一晚滿滿生鮮的海鮮丼飯。價錢不貴,1000日幣有找,但是缺點: 內有燒烤味太重,服務生出餐的速度略慢。

來到道頓崛,通常一定會拍攝這一張。


Day 5
第五天是自己奈良一日遊。
離開奈良車站,沿途可以看到楓紅顏色不一。




東大寺。

二月堂。每次到東大寺,我一定會這裡,遠眺奈良寺。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很有名的燈籠。

奈良藥師寺,旁邊的腳踏車咖哩店...其實真的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