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學會放下

在補習班上班最常碰上就是學生離開




一般來說,學生上到某個階段,比如說: 

1. 英檢通過

2. 真的要到外地唸書

3. 轉學

4. 真的大到不能再上了!! (上大學) 

要說再見,我都會認為那是 "善了/ "

但若是碰上

1. 學生吵著太累了! 不想上..... (其實我也很想說,我也很累, you know) 

2. 英檢死都不過 ,家長質問,學生自暴自棄..... (其實,授課老師比學生家長,更想哭,這是真的) 

3. 要跟其他同學去另一間補習班 (因為有的若是拉攏成功,有回扣可拿,常見於各大補習班) 

4. 成效不佳......(學生表現不如家長預期,老師的錯!! 換間或許會更好) 

5. 老師逼太緊,老師不太管..... (尺度真難拿捏,唉) 

我都會認為"難了"

這麼多年,我現在要學會 "放下",因為 "好聚好散",因為我一直很相信一句話 "留來留去留成仇"!! 還不如學會放手,因為好與不好,是需要經過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