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2016 泰北--優哉清邁






這趟清邁之旅,算是洗刷了2013 年我不愛泰國的感受了

那趟清邁旅程兩天一夜,我真的覺得清邁除了木雕,寺廟...

著實讓我沒啥興趣, 甚至我還跟我朋友說: 下次再來泰國,應該是你結婚吧

結果三年過去了!! 我還真的應驗: 我是因為參加婚禮重新踏上清邁

第一次搭威航,感想就是很不錯,而且威航不限制乘客攜帶外食

所以我們拿著機場賣的三明治上去吃,只是看到隔壁有人吃著熱呼呼食物

我們兩個也忍不住點一份熱食吃。它的包裝有點簡陋,但還好真的不錯。






抵達清邁機場,機場真的還簡單,窗口開的三個,通關速度不慢(但也沒快到那裡)

馬上感受到優哉的感覺,我個人喜歡這樣速度,上次在泰國曼谷(2013) 辦落地簽,一整個讓我等到天荒地老的感覺....,而且曼谷海關都一張臉臭到不行 (這大概是我旅行至今,印象最深刻)

拿到行李,速度也不慢,從下飛機到拿到行李,進到市區飯店(99 gallery) ,大約一小時左右

我們沒有搭雙條,而是直接搭計程車 (沒有喊價: 機場櫃檯開150) 進城。我們倆一直很納悶怎麼司機先生都沒有跟我們說: 包車。結果快到飯店,司機先生開口問我們,明天要去那裡,要包車嗎?

我們笑著說,應該不用,因為我們只有一天半的時間在清邁,打算好好漫步其中。



清邁的舊城區,真的不是很大。由北走到南,大約30分鐘左右,如果要繞一圈,我個人是覺得一天就差不多。而且走累了! 路邊有椰子水,冰舖,飲料店可以讓遊客選,炎熱的天氣來上一杯濃濃泰國奶茶,簡直是種 "享受" 。

而且清邁動不動就一間廟,大大小小的廟宇真的錯落其中,所以常會三不五時出現一座廟宇。清邁的廟宇大多有廁所,但是你若是廁所清潔度有強烈要求,我會建議還是去咖啡館,百貨公司,上吧!! 有的餐廳廁所讓我怕怕。(Green tiger 清潔度強壓另一家: Red Hot Chili )。



其實清邁古城內,邁最多應該是泰國風十足的服飾。但是我個人覺得品質不若三年前來的好。價錢略漲,但是品質卻下滑....  如果不要求品質的人,也是可以啦!! 但是如果要買品質好,我想得花更多時間尋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