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F&M 伯爵茶/ 無咖啡伯爵茶試喝

這次很幸運參加了一個私人不開放的臉書品茶社團

這次參加到: F &M 伯爵茶組

左邊為:無咖啡伯爵茶, 右邊為經典伯爵茶



我一直非常偏愛F&M 的茶包,光看他的茶包設計就是種享受

這次團主有訂出一定規則來泡茶 ,我想到動物農場的作者喬治. 歐韋爾也有一套規則

1. 請先溫杯,將杯子以熱水燙過。
2. 在杯內注入 150 CC 的熱水。
3. 將茶包沿杯緣滑入杯中。
4. 加上蓋子,浸置 3 分鐘 。
5. 輕輕擺動、緩緩取出茶包後飲用。


溫杯後,倒入150 cc煮開的熱開水。

蓋上杯蓋,等待。等待時,一直聞到淡淡茶香。
兩杯茶色,在還沒搖晃茶包之前,發現無咖啡因茶湯顏色,已經不太需要搖,就已經很融和於熱水中。而經典伯爵茶仍是上下兩個顏色。

經典伯爵茶茶色,很飽和茶色。

無咖啡因的茶色,更飽和,較精典伯爵更深厚。

視覺,嗅覺結束之後。味覺才是重點。

經典伯爵,佛手柑味道頗為明顯,不顯澀,可以一直單喝,後來我加入牛奶之後,佛手柑味道並沒有因為加入牛奶而變淡, 甚至不見。這次是使用泡茶茶,沒有多餘茶包,不然我超想試試看茶包跟牛奶一起上鍋煮煮看。


無咖啡伯爵,佛手柑之間味道多了一絲甜甜味道,第一次試喝,我覺得有澀味,跑去喝一口熱開水之後,再一次嘗試,還是覺得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無咖啡因的關係? 最後加了牛奶之後,覺得茶跟奶之間融合度比較沒有經典那款來的好,因為含在嘴裡,覺得那一絲甜味覺得更明顯。

整體來說,要我挑選,可能還是挑選經典款吧! 但是喝茶會心悸的人,可以考慮一下無咖啡這組,若是不想有澀味,可以減少泡茶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