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醜醜版的京都厚蛋三明治



雖然醜。但是真的很好吃。



(7:04 開始)

這是有天看到日本縣民節目意外發現,尺寸驚人的三明治。節目剛好有介紹做法,發現似乎不難,所以剛好家中有自家生產的 "土雞蛋" , 保證不加任何鬼東西飼養的純土雞蛋。

土雞蛋的缺點就是: 尺寸太小。

一份吐司,我使用四顆小土雞蛋,正統京都厚蛋吐司, 要四顆 M size 的土雞蛋,我的份量大概少了快一半。

四顆土雞蛋,加上一茶匙鰹魚高湯粉 (台鹽罐那一隻小紅湯匙) , 正統是昆布高湯粉 (我家沒有) ,50-60cc 牛奶,攪拌均勻。

起油鍋,有點熱,將蛋液放下去,不停攪拌,直到幾乎半熟之後,用鍋蓋悶兩分鐘。中間一直用小火煎。之後再慢慢將將蛋整形到適合放入吐司的尺寸。

吐司標準是要現點現切的厚片,抹上一邊是蕃茄醬跟法式芥末醬。 我手邊也沒這些材料,所以我是改良版:瑞穗鮮奶吐司 (因為它算厚一點),抹醬是:  桂冠沙拉醬, 一湯匙,加上2/3泰國甜雞醬,還有日本哇沙米1/2茶匙。 攪拌均勻抹上吐司。我稍稍考了一下吐司。

整體來說: 我只能說難怪這三明治是京都人的最愛。濃濃的高湯味啊! 又可以吃到軟嫩的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