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京都 山科 BRIGHTON Hotel (推薦啊!)

之前在大阪住過Brighton 感覺很好。所以這次也訂了京都,但非市中心,而是山科站,離京都火車站一站之隔的地方。所以從關西機場搭乘Haruka 到京都火車站後 (30月台), 請開始找往大津方向的月台,大方地拿著JR 廣域車票去轉乘一站。




抵達JR 山科站,發現,怎麼找不到Brighton 字眼? 跟堂妹兩人還小迷航一下,在火車站出來第一個十字路口問了一位日本小姐,對方很訝異看著我們,然後手一指, 就在十字路口的對面建築物。頓時,我真的覺得我是白癡,但是不能怪我啊!!! 因為他上頭寫日文,根本沒有英文,又遇到我這個日文白癡.....google 地圖給我也是英文啊~~

當初訂的compact 房間。所以已經有心裡準備房間將會很小。只是似乎小到出乎我意外,這房間推薦使用登機行李箱尺寸或者是24吋。但是連續住四天的我們,後來覺得29, 30吋整理起來也超順手。只是要輪流整理。而且後來也不會覺得太擁擠,制約果然很可怕。

兩張單人床挨著. 優點: 兩人雖然一起睡,但是完全不會干擾到。提供男女浴衣, 最後我只使用浴衣外頭的罩衫 (浴衣下頭)保暖。飯店有提供大澡堂,我們四天都沒去使用,但是看過不少日本家庭有使用。使用時間請詢問櫃檯。

基本所有設備。有煮開水壺, 提供茶包,每天補充兩瓶開水,冰箱的開關在冰箱裏頭, 要自己開.....我自己在這裡又鬧著一個笑話.... 。浴室每天更換浴巾及毛巾。沐浴乳,洗髮乳,護髮乳都有提供,但是下次應該會帶自己的洗髮精,因為頭髮不知道為何都蓬鬆不起來........?


為了減少每天開行李箱的煩惱,我們第一天就把四天要穿的衣服全都拿出來放在上頭。衣架子每天都掛著外套兩件 ,四月的京都,還是會冷得很靠唄。第一天, 第二天就給我降到4~5度,白天7~8度。第三天才慢慢回暖。這個空間, 放置堂妹30吋行李跟我們兩個的鞋子。






下頭是飯店每天提供的早餐, 變化不大,連續吃了四天。到最後一天戰鬥力, 下滑到有吃飽就好。日式早餐 (飯,日式小菜, 納豆.....) , 西式早餐 (麵包, 炒蛋, 漢堡肉, 水煮熱狗等......) 都有。果汁,牛奶,咖啡, 紅茶, 沙拉, 優格全都有。想吃咖哩飯也沒問題,最後兩天我都乾脆吃一碗咖哩飯搭配其他。比較好玩的是,飯店提供的烤麵包機就是最近台灣人很愛扛的麵包機,烤的時候還是有水蒸氣...... 只是玩了四天烤麵包機之後,我決定一件事,我沒有想要買那台回家了。感謝飯店提供一台讓我把玩四天。





之所以會在選擇住這裡, 好處有:
1. 飯店電梯直接接往地鐵站, 去河原町, 東山區, 超方便。
2. 飯店地下室直通隔壁的百貨公司的超市跟美食街。
3. 離JR 火車站超級近, 不到100公尺。 
4. 賞櫻時期,要去海津大崎, 根本就是直達車到達。
5. 有松屋 (火車站一出來就看到) , 讚崎烏龍麵 (火車站). なか卵 (三條路上) , 三家都在附近。
6. 連鎖超商, 也都附近。7-11在火車站就有兩家。Lawson 要走點路(不到200公尺)。
7. 藥妝店就在火車站邊, 四月中開幕。如果想要一網打盡,懶的比價錢., 這家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