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1月14日 星期六

父子電腦教學


圖片: 之前去唱歌拍的



打從老弟在家中客廳安裝好一台電腦後
現在唱歌幾乎都是使用電腦點歌


可是因為老弟也只有週末才會返家

所以爸媽在非週末要唱歌就有點不方便
畢竟電腦對爸媽來說, 仍屬於高科技的東西


但是昨天老弟就建議老爸去學一點基本的電腦操作

所以父子倆就開始電腦滑鼠教學
老弟從最簡單的手指置放開始教

左鍵按啥, 右鑑按啥, 按一下是怎樣, 連按兩下是怎樣

老爸就慢慢拿著滑鼠滑過來滑過去點選老弟下的指令


坐在沙發上的我, 其實心中很感動也很覺得溫馨
因為小時後想要聽音樂都要爸媽教,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

我們長大了, 老爸老媽學這些東西都必須戴著老花眼鏡慢慢學

其實我覺得老爸再學新東西很快, 他本身就是帶有好奇寶寶的特質

所以他對新東西接受度很高, 期待那天我們要唱歌可以由老爸操作


可惜這禮拜沒帶相機回家, 不然我真的很想留住這個畫面, 畢竟那是老爸第一次接觸電腦, 我老爸今年已經55歲了!

3 則留言:

  1. 長大之後,
    換我們來照顧父母親了...^^

    回覆刪除
  2. 呵呵....
    每一個時代有每一個時代的辛苦,
    但我想他們都是熬過來的人....^^

    回覆刪除
  3. 基本上我覺得我爸算是好奇寶寶
    所以教什麼給他都OK
    只是深怕他會忘記
    不過他目前最有興趣的事應該是把我推銷出去
    呵呵 真是恐怖咧

    隨時怕被掃地出門的K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