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2月18日 星期六

家居生活


六點半,一大早老爸跟老媽已經不在家

只剩下我跟老哥兩人跟一直臥床的奶奶在家

喝過一大杯水後,便開始幫奶奶進行梳洗工作

換尿布,洗臉,餵早餐,餵藥

之後便開始拿出午餐要準備的材料

看看時間都已經快要8點

我還沒有吃到早餐,打算去吃我最愛的蛋餅跟高麗菜煎包

偏偏走到門口時,下雨了! 

本想放棄吃早餐的決定,但是不吃我的胃鐵定會跟我抗議

所以還是打著傘走路去買,一路上遇到熟人打打招呼順便聊一下

回到家都已經8點半, 泡杯伯爵茶配著早餐吃

很怪, 伯爵茶配上蛋餅煎包, 順便也看著電視



目前每個禮拜天都是如此

很平淡,但是我卻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什麼事都不用管,只需要料理好午晚餐

九點多電鍋放入中午要喝的的湯

已習慣在禮拜天一定要弄一鍋耗時的湯來喝

昨天老哥買了一大袋醜醜的紅蘿蔔跟一大袋地瓜回家

所以今天弄了紅蘿蔔蕃茄湯跟地瓜飯

煎條魚炒個自家種的筒蒿



利用空檔時,抓了本愛看的小說, 泡上一杯好喝的茶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

雖然只有禮拜天這樣

但是我真的很滿足



PS:目前的時間,奶奶又去睡覺了, 老哥去山上的家打撈昨天掉到溪旁間的脫鞋回家,我則是聽著音樂看別人的網誌KILL時間。悠哉!!!


6 則留言:

  1. 天啊
    你真是孝順的孩子+又賢慧
    給你拍拍手!!!
    覺得你很會過日子

    覺得「塵緣」很搭你的心境的朝顏格格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妳好孝順哦!!
    在假日~我也喜歡自己做料理,
    否則平常的日子都吃便當,
    實在是很膩...@@

    回覆刪除
  3. 哇! 妳真的是個乖小孩耶!! 如果我將來的小孩有這麼乖, 我一定會很欣慰!!
    是個很悠閒很有感覺的生活步調呢!! 很不錯!! ^_^

    回覆刪除
  4. kay真的是個孝順的孫女喔~^^
    其實醬平常的生活步調就是種幸福呢~

    回覆刪除
  5. 呵呵...被逼婚了啊,
    有那麼乖地女兒,
    還要急著嫁出去哦....呵呵

    回覆刪除
  6. 我已經被唸兩年啦
    反正皮老了
    無所謂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