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2月21日 星期二

浪費--捶心肝


利用統一發票兩百元, 去換了些零食跟一包紅豆回來後, 心中想晚上我一定要來煮紅豆湯, 配上我今年初去阿里山帶回來的黑糖, 一定很棒.



但是, 晚上當我打開黑糖盒後, 赫然發現一件令我傷心難過的事情.





黑糖塊上長出白色毛毛的東西. 





發霉啦!! 我那一包兩百元的黑糖已經不能用了!!!



真是令我晴天霹靂! 我的黑糖紅豆湯跟我say byebye! 真是令我扼腕! 但是紅豆也泡水, 只好退而求其次用一般黑糖了!



真是後悔, 我幹麻沒事丟掉黑糖袋子, 把我的寶貝黑糖放到盒子, 結果卻長霉!



Bye bye, 黑糖!




7 則留言:

  1. 台灣太潮溼啦
    我之前買的薏仁、糯米還長蟲
    也是氣得半死...真是不能放太久+買多

    給你「秀秀」的朝顏格格

    回覆刪除
  2. 夠猛咧
    我才剛回你前一篇留言
    一跳出來時, 又再次看到你的留言
    真是令我感動

    下次不敢再亂來的KAY

    回覆刪除
  3. 哇...阿里山的黑糖
    好可惜喲...

    回覆刪除
  4. 是啊!!

    超級捨不得丟掉咧
    但是還是得丟

    心疼的KAY

    回覆刪除
  5.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東西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呵呵!


    對了, 你續約了金卡了嗎?聽說到二月底截止
    不知道要不要升級...還在猶豫~~

    回覆刪除
  6. Tina會用保鮮的密封夾包好,減少發霉機會
    阿里山的黑糖…
    除了浪費外,更覺得可惜呢!
    有小小滴紀念價~

    回覆刪除
  7. 台灣氣候比較潮濕
    放密封罐可能會比較好吧
    真的很可惜
    有了這次槌心肝的經驗
    下次妳就知道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