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走路』工


別被標題嚇到了!我沒有去參加任何陣營的活動,只是純粹拿這個來當標題。

 

走路是人類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活動,但是自從有巴士,汽車,機車,腳踏車之後,誰還會常常去走路?我想會每天養成走路去上班,買東西的人不多了!反倒是騎腳踏車的人口有日益增多的現象,這真的是好現象,對我來說這有兩個好處,一是運動,二是沒有任何的污染,除了腳踏車的製作過程,但是後續發展可是很好的。

 

走路,是用在我最近在關廟的運動。關廟算是台南的大鄉,人口也不算少(但是跟籐業發達時,那種繁榮的景象,現在已經看不到),住在這邊的人,我有時候真想說『懶得很』!

 

老家楠西,大部分的人都會將機車停在市場外面,在走進去買菜;反觀關廟,這裡的人習慣將機車騎進去市場,更恐怖的是有些車已經是恐怖的烏賊車,凡騎過必留下恐怖的影響—烏煙!有時候去市場買東西,我都不敢買擺在路邊的食物,拜託上頭不知道卡了多少髒髒的空氣分子。漸漸的,有些食物我寧可從老家帶出來,就是不肯在關廟買。

 

另外,關廟人大概對『遠距離』的定律很好玩,以下我寫出來的距離,他們覺得『真的是很遠』。從我租房子的地方到我上班的地,約莫走路5-7分鐘(前快後慢),去7-11準備早餐,走路約1分鐘,走路去市場附近租書還書大約15分鐘,郵局大約10分,這些地方對我來說簡直是易如反掌,但是每當我要去上班,我可愛的房東老太太就會一直說:『我載你去上班啦!』要不就是『你騎我的腳踏車去上班。』甚至我已經好幾次在走路的同時碰到好心的關廟人要載我去上班,不然要載我去市場(我真的不認識他們),可是他們以為在走路的我很『可憐』,一定是沒錢買機車或者是腳踏車。

 

我咧!每次我聽到這樣,我只笑笑的說:『我有腳踏車,機車跟汽車,通通有!只是我把走路當成是運動。』來表達我的謝意,畢竟他們真的是好心。但是,我想我已經快要成為中山路的街景之一,因為有些老人家已經紛紛來問我的房東太太我這位『熱愛走路』的房客,是不是沒車可用?要不他們有交通工具可以提供的。

 

可是會養成每天走路上下班跟去辦事情是在歐洲遊完之後的習慣,因為在歐洲除了用車子將我們運到主要的停車場之後,剩下就是一雙腿,所以就這樣走啊走著!我們有很多城市跟鄉鎮是靠著一雙腿走完的,所以在關廟走路對我來說已經是小case了!

 

偷偷說:我這次去歐洲玩回來,大家看到我都說,以後你一定要每年出國一次,因為減肥效果超明顯,連我哥都嚇到咧!還以為我們去的時候是沒吃東西?這次我去減掉的體重,很驚人,一個月瘦多少?按照營養師建議最好是一個禮拜一公斤,但是我是兩倍的減法,所以效果驚人。說穿了會養成走路的習慣也是要保持這樣的體重,很慶幸回來一個多月,體重依然維持著!呵呵呵呵(白鳥麗子的笑聲)

16 則留言:

  1. ㄏㄏ 走路有差唷...
    我之前去日本每天都在走路 走到累死了...
    才去4天我竟然瘦了2公斤喔~~
    所以走路超有效喔~

    回覆刪除
  2. 八公斤,一公斤十萬元,妳就省了80萬耶,去一次歐洲反而還賺錢耶,下次妳弟
    弟(是他讓妳啃麵包變瘦的厚~)還要跟妳一起去我也要報名。
    Mickei

    回覆刪除
  3. 嗚,不公平!
    為什麼我去京都走了一堆路
    回來還是胖!!

    T_T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越走路越易餓, 就會吃的多, 尤其現在天氣冷更是....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走越多...吃越多Orz..

    回覆刪除
  6. 出去玩連帶減肥
    真是一舉數得啊 感覺好棒喔

    回覆刪除
  7. 哇哇哇....
    我也是被妳那八公斤給嚇到!
    我去才掉一公斤,
    不過回來之後就....T_______________T

    回覆刪除
  8. 走路對旅遊真的有很大的幫助呢!
    尤其是像我們這些自助旅者。
    我也是因為旅遊而愛上走路的!

    回覆刪除
  9. 蝦咪~出去玩還可以瘦下8公斤,我都只是希望自已不要肥著回來就好呢!

    回覆刪除
  10. 我是來到奧地利之後,養成走路的好習慣。
    這回返台,運動量驟減,一個半月以來,爆增3kg。
    吼~可怕啊!!
    現在回來了,可以恢復以往的正常活動量了。
    希望能早日擺脫這多餘的3kg。

    回覆刪除
  11. 哇塞,叫妳第一名~~
    我去德瑞玩10天胖三公斤
    回來一星期就瘦回來
    嗯,也有拼啦~哦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12. 出國玩有這種好處..你真是賺到囉!!呵呵~~
    新家(小房子)已經弄好了...有空的話改個連結吧!!

    回覆刪除
  13. 走路這個習慣真的很好,除了能省錢和健身之外、自然生活步調也會放慢一點~
    而且沿路有什麼東西也會記得比較清楚^^

    回覆刪除
  14. 這個走路在米國可能行不通
    尤其在我們這鳥地方
    因為地廣人稀
    不開車的話
    可能要走到死>_<

    回覆刪除
  15. 偶 偶 偶
    偶好像胖了兩公斤
    要回台灣走路減肥了
    kay 維持走路習慣真好
    不復胖又健康
    我現在帶脚圈左右各三磅的做運動
    練體力好回台灣逛

    回覆刪除
  16. 真的ㄟ!!!完全同意到歐洲旅行走路是最佳的減肥方式!!!
    以美麗的風景可看+有趣的人事物...
    真的這樣的花費比到減肥中心 優許多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