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交戰-結局


晚上12點半才剛爬去睡覺, 不到15分鐘, 老哥便打電話來說:

奶奶已經往生了!

頓時想睡覺的感覺通通不見了!

心中只有一種怎麼會快的感覺?

一個禮拜前才去療養院看過她

竟然如此快就撒手人寰



趕著半夜開車回老家, 老爸一定很難接受

因為老爸身為長子, 雖說心中早已有準備

但是面臨奶奶的去世

從不曾看過老爸掉眼淚

這次真的看到老爸流下男人淚



下午入棺

二叔嚎啕大哭模樣讓我也跟著流下眼淚



希望奶奶一路好走

--------------------------------------------------

六月的時候參加了外公的喪禮

結果兩個月過後

奇美醫院發出奶奶的病危



奶奶的狀態一直不好

求生的意志很薄弱

加上長期臥床



引發了這次的全身水腫

間接影響到心肺功能



7/28那天早上去了成大醫院的ICU看奶奶

看到奶奶全身水腫躺在床上

身上插滿了管子

連氣管都用上了

呼喚多次,都沒有反應

我想這次奶奶要拖過這次的難關,很難



所以這次親戚都很有心理準備了

周末返家時, 我自己跟爸爸說

讓奶奶好好走

硬要救, 奶奶的痛苦會延長很久的



老爸跟叔叔們可能還要在討論一下

畢竟真的是捨不得啊~


16 則留言:

  1. 面對這種狀況總是天人交戰
    尤其奶奶本身無法表達意志的話
    更讓旁人難以抉擇

    回覆刪除
  2. 很讓人捨不得,
    但也沒辦法,
    這是人生必經之路啊!!

    回覆刪除
  3. 都是過來人
    這陣子你家人都要多費心...
    船到橋頭自然直
    願你奶奶能平平順順的....

    回覆刪除
  4. 人老了只能祝福他好走
    我在護裡之家服務時
    最不喜歡看到家人為某些目的硬要急救病人
    讓病人遭受更多痛苦
    希望神給你們多擔待
    祝福你們家啊

    回覆刪除
  5. 阿超:
    我現在都是打電話回家問一下狀況
    但是不想出太多意見
    畢竟我是晚輩
    至於我爸跟我叔叔之間的協議
    我並不想去問
    因為講太多,到時候出問題
    又要賴到我家來,很不值得

    回覆刪除
  6. 或許老奶奶想早點陪爺爺一同過節吧~
    希望老奶奶她好走、你們也節哀順變~

    回覆刪除
  7. 請節哀順變,
    希望你奶奶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8. 節哀...
    也祈禱妳的奶奶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9. 嗯 我也不贊成硬要救
    看著滿身插管的家人
    既不忍又不捨啊....

    若換成是我
    大概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獅子女王一家要節哀
    願神保守並安慰全家人的心

    回覆刪除
  10. 讓奶奶走的安心,快樂健康的過每一天
    Mickei

    回覆刪除
  11. 節哀!
    願妳們一家能平靜渡過
    也祝福妳的奶奶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12. 嗯....節哀...
    走的人其實很幸福的
    我是這樣想的~

    回覆刪除
  13. to 大家:
    謝謝大家的關心
    但是最近稍忙
    以至於無法一一回覆
    真的是很抱歉

    回覆刪除
  14. 失去親人的痛,
    是所有人都會面臨的情況,
    只能互相安慰,
    希望往者安詳,生者節哀。
    請打起精神來!

    TH

    回覆刪除
  15. TH跟悠悠:
    謝謝你們的鼓勵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