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前進義大利-威尼斯牙痛外島之旅




這是老弟給這位帥哥拍的特寫,超MAN的。





一早醒來,牙痛好像並沒有因為我吃了連續三顆止痛藥有所改善,心中不禁哀嚎,難不成我要帶著牙痛繼續下來的旅程,那時候真的是有股衝動想要改機票回台灣看牙醫啊!但是,我若講出來,鐵定會被另外兩人罵到臭頭,所以只好忍痛的繼續下去。







坐著船晃到外島去,隨手亂拍。威尼斯的好處就是隨便亂拍都覺得很棒。

 

這家飯店的早餐真的是很簡單,一塊麵包,一塊可頌,牛奶,一人份的果醬,外加一種口味的喜瑞爾!太簡單了,但是還是可以吃的飽飽的!不過,這對鬧牙痛的我也是無妨,因為痛能吃的也不多啊!吃過簡單早餐,回到房間便開始做簡單的中餐,就是麵包夾生菜夾火腿,順便帶顆蘋果當中餐。

 

威尼斯有好幾座很有名的外島,由遠而近是Torcello--Burano—Murano,另外還有一個很有名的麗都(LIDO),麗都島嶼我們沒去,據說可看性不高,但是若想找便宜住宿的地方可以往這裡發展,另外,要是去的時間嗆上威尼斯影展,反倒是一床難求。







右手邊這位帥哥,我們覺得很帥,可惜我拍的不好。更扼腕的是,當我在檢查相機的時候,他以為我們要拍他,還有擺POSE,可惜我不知道,所以沒拍到正面。好吐血!

 

要去這三座島嶼,半天大概就夠了,這當中還包括了坐船,等船的時間。會去Torcello是威尼斯當地的民眾推薦,加上Torcello算是威尼斯最早開發的地區,所以頗具歷史意義。搭船方式,從火車站出發,搭水上巴士前往BURANO,再換船轉往TORCELLO,整個航程大約要45分鐘左右。

 

用相片依依說明一下吧!







收費教堂。







快要笑不出來,勉強露齒一笑。

 

Torcello的歷史應該是整個威尼斯發展最早的地方,但也因為是最早發展的地方所以這裡也是最荒涼的地方,來訪的遊客不多,因為坐船要花上很久的時間,當我們搭船的時候,我還一度很納悶這班船真的是要去Burano嗎?怎麼覺得好像要做到天昏地暗,就是沒看到Burano的碼頭。這時候我又開始發會看看同船是否有人跟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果然讓我抓到一個,一個比利時人也跟我們一樣,也是從遠玩到近的地方。所以我們就一直跟著他跑,他下船,我們也裝的若無其事跟著他下船,可是到最後在看接駁船時的時刻表,我就馬上跑去跟他搭訕,順便問他從Burano要去Torcello的接駁時間。







島上唯一一條運河。







不收費的羅馬式教堂。

 

Torcello島上,主要是以七世紀興建,又在11世紀修復的拜占廷大教堂跟鐘塔最有名。教堂裡頭的馬賽克非常美麗,可是不能拍照,但是我老弟還是利用我跟我朋友的身材遮蓋在不用閃光燈的情況硬是拍了好幾張相片出來。進入這教堂參觀要錢(多少?還要查一下,下次要來的朋友推薦來鐘塔一起買,我們沒進去鐘塔,有點後悔!因為我們在搭船的時候又碰上那位比利時朋友,他表示上了鐘塔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景色!所以下次要去這裡的人,一定要兩張票一起買,要不就上鐘塔吧!因為教堂看太多,其實看到這座教堂也是覺得不錯,但是很美嗎?還好啦!只是它是一座一千多歲的老教堂,很具有歷史意義。)另外在收費的教堂旁邊還有一個羅馬式教堂是不用收費的。另外教堂旁邊還有座博物館,裡頭收藏了很多當時的文物器具,但是我們沒有進去逛,很多遊客都是在教堂跟鐘塔欣賞,進去博物館的人不多。







逛完了!該搭船前往BURANO。

 

Burano以蕾絲而聞名的。不過島上的建築也是五顏六色很繽紛。可以沿著運河邊慢慢晃,順便看一下蕾絲,這座島嶼有兩個景點可以去晃一下,一個是蕾絲博物館,另一個就是教堂,蕾絲沒有很大興趣,而教堂剛好正逢休息時間,所以通通沒進去。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事教堂外面廣場那一大群肥肥的鴿子,可能吃的多,所以拉的也多,所以可以看到廣場遍地的黃金,真的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來這裡大家都會拍的五顏六色的房子。







除了蕾絲之外,還有面具呢!







廣場上肥肥的鴿子。

 

說到MURANO,大家一定會想到『玻璃』啦!在這裡下船之後,運河兩邊都是玻璃賣場跟玻璃工廠,有些玻璃工廠入內要收費,所以要收錢的,一律謝謝了!玻璃美嗎?我很聳的,覺得還好啦!因為看到上面貼的歐元,我會說『謝謝再聯絡!』超貴的,而且有的上頭還沾了不少灰塵,所以看起來還好,不過還是有些東西看起來很簡單漂亮,價錢也是很OKAY,可以考慮帶回台灣。可是我們三個只是殺了很多記憶體,但是紀念品是一樣都沒買,只是挑了張明信片寫給自己。



剛剛要置入相片,赫然發現,我們三人竟然沒有拍MURANO的相片。真的是夠扯,可見我們對這裡的興趣真的是不大。




 

送上一張老弟努力拍照的相片,地點是BURANO,拍攝的對象:TORCELLO島嶼。可以看到對岸的鐘塔。




回到威尼斯本島也才下午兩點,離船票到期的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所以我們又開始威尼斯本島的亂逛之旅,而且這次改用走了!

 

牙痛PS:逛完三座離島,我對於拍照很意興闌珊,因為牙痛笑不出來,而且最後我連中餐都是很慢很慢的咬一口吞一口,蘋果我是連咬都不敢咬,所以蘋果還是老弟跟朋友幫我解決。友人眼看普拿疼對我的牙痛一點幫助都沒有,便要我試另一種止痛藥『PONSTAN』500mg,吞下這顆藥之後,半小時後,我發誓以後我出國我一定要帶這種藥出國,真的是很有用,不到半小時,我的牙痛就跟我說掰掰,之後兩天,我每12小時吃一次,接下來的旅程,牙痛就不再作怪!但是我要說這種藥還是要問醫生用法,因為500mg的劑量很大,所以一定要問清楚用法,不然貿然停藥,使用該藥:『請看請按一下』。



威尼斯的維基百科: 按我(內容豐富)

9 則留言:

  1. 我報帥哥給湯姆看
    還要加一句
    帶了眼鏡遮住了
    所以看起來很帥
    教堂超古典的
    走的很辛苦喔

    回台治好牙了沒?
    我們也準備回台看牙醫
    必作事件之一

    回覆刪除
  2. 第二個瘦瘦的帥哥
    看起來比較順我的眼哩~~XD

    回覆刪除
  3. 第二個帥哥感覺比較帥,
    可惜沒正面...(替你感到扼脕阿!哈哈~)



    回覆刪除
  4. 您老弟拍照真得很努力喔!
    都快要親到地板了。

    TH

    回覆刪除
  5. Burano那張照片很漂亮,
    可惜我沒去到那裡XD

    順便...第一張帥哥照也有吸引到,
    帥哥果然適合配大墨鏡(笑)

    回覆刪除
  6. 唉呀呀...
    在台灣遇到牙痛就很想死了,
    何況是出國在外!
    下次出國真的得檢查自己帶的常備藥品咧~~

    回覆刪除
  7. 雖然妳說牙痛,
    可是照片上笑起來還是一樣燦爛可愛啦~
    妳果然拍到不少帥哥哦!

    回覆刪除
  8. 我最喜歡威尼斯了!沒想到它的外島這麼美!
    尤其是古羅馬教堂,真是古色古香,適合拍電影!

    回覆刪除
  9. 格格:
    我也覺得咧!
    因為人搬的差不多
    所以顯的很寧靜
    這裡真的是很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可惜當時我牙痛
    無法好好欣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