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威爾斯生活博物館






<別墅外頭的花園步道, 夏天聽說更美! >



認識在地人的最大好康就是—可以找到超好玩的地方, 在小白等人推薦下, 這座佔地廣大的威爾斯歷史博物館值得花上半天在此亂逛, 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免錢的!

 

這座博物館基本上分成兩部分, 一是鄉村的castle, 我個人是覺得它超像有錢人的別墅啦, 事實上也是啦! 裡頭共兩層樓, 豪華的裝潢, 外加兩座花園, 花園的設計超有法國風, 幾何設計, 外加雕像, 對稱的樓梯等!

 

跨過一個黑暗的地下道之後, 進入努力維持18世界的威爾斯的村落, 裡頭有賣肉, 賣菜, 賣麵包, 賣瓷器, 郵局等, 佔地相當大, 另外這裡還有一座相當大的兩層樓的博物館, 收藏不少好東西, 想知道以錢的人是如何耕種, 穿什麼樣服飾, 怎麼背 “baby”, 這裡通通教你, 裡頭甚至還有提供18世紀的服飾, 想要嘗試, 免費的!

 

之前在旅行時, 根本不想買, 也不敢買東西, 但是在這裡就開始殺了! 買了以後回台灣繼續教書用的英文故事書, 威爾斯有名的陶器, 跟一些麵包! 這個麵包, 在這裡名氣相當大, 因為是使用 “古法發酵” “石爐” 烘培, 到的時候小白特別告訴我一定要吃的 “圓麵包”早已售罄, 所以我買另一條也是最後一條 “方吐司”, 我買到那條土司時, 聽到排在我後頭那位先生哀嚎一聲, 哈哈! 好爽, 被我買到了! 除了吐司之外, 我還另外買了兩種手工製作的麵包點心,  3.4鎊, 小貴, 但是看在 “好吃吐司” 的面子上, 就不管了!

 

這裡除了買麵包, 買瓷器之外, 另外有一樣很有名的紀念品, 也是很美的裝飾品, 但是我沒有買, 因為它對我來說真的是 “可以看, 但不能使用”, 那就是 “愛的湯匙”, 是手工木頭雕製, 造型不一,當然價錢也是不一, 最便宜大概7鎊到40鎊不等, 喜歡收集湯匙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交通方式—從卡地方的中央火車站出發, 有兩路公車可以去, 但是不適合一日卷, 因為這家公車含括範圍很小, 但如果先買其他公車發售的一日卷, 是可以用在這家公司, 另外, 這家公車發車時間都會提早到, 我就因為這樣吃到苦, 我要搭9:40的公車從小白家附近的公車出發, 我想說還有5分鐘, 所以就低頭整理包包, 就這一分鐘, 公車就在我抬頭看一下的時候, 很迅速的 “咻”的開過去, 我簡直是傻眼,  因為, 錯過一班, 至少還得等上一小時啊! 緊急求救之後, 還好從小白家走過去只要半小時後就到了! 上坡, 下坡, 看看火車行駛, 看看遠方的卡地夫的市區, 其實很快就抵達目地了!







花園之一角!這花園雖然不算很大, 但是已經夠精緻, 值得好好細細漫步其中! 







一家子同時舉起右手, 遙指某東西? 我也不曉得指啥! 







鄉煙裊裊, 遠遠就看到這很可愛的老建築, 煙囪噴著煙, 感覺上很有趣! 







我買了第一層跟第二層的點心當午餐! 







很少看到這麼紅的建築, 裡頭可以參觀, 但是天花板很低, 小心會打到頭! 







好吃的麵包就是這裡烤出來的!!







當天最後一條土司, 放在隔天吃, 一就外皮酥, 內頭軟軟!! 真不愧有人大老遠就只為了這條土司!







這一整排房子, 有不同時光的威爾斯的生活裝潢, 每一間都有不一樣的衛道, 有兩樣東西是一至, 一是每戶都還是 "燒煤炭"取暖, 二是每一戶都沒有廁所, 所以外頭有一間共用廁所, 我碰到一對六十多歲的老夫妻告訴我以前他們半天上廁所時都先得踢一下廁所們, 把裡頭的老鼠趕出來! 慶幸, 我不是活在那年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