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15 英葡--住宿篇

搞定機票,接下來需要搞定的是: 住宿, 眾所皆知,倫敦住宿有夠貴......

我在booking. com 從三顆星一路找,格友們網誌搜尋,親朋好友介紹

先是定了維多利亞火車站附近的holiday inn , 三天住宿,一人平均9700 (我快哭了)



後來又找到附近另一間飯店 St. George ,從9700 壓到6500,便宜2200

本來想說,應該是這樣啦....

結果,人生就很多的但是

我的臉書跑出來: 蘇格蘭的YHA(SYHA),我之前對他印象好到不行

再加上後來我去住過Bristol ,威爾斯的 Conwy,一整個覺得很不錯


恰恰好,倫敦也有YHA 好幾家

比對過: Oxford street 跟London Central 地點,價錢

原本想在YHA 官網下訂單,結果,這時候,hostelbooker 寄信來給我...............

訂下去發現: 官網貴了2000台幣 (四人套房,含衛浴) ,當然是透過hostelbooker 訂房間

所以最後倫敦的住宿: 從9700一路壓縮到3800 ,平均一人 (不含早餐)



所以住宿如下:
最後一天要離開的樣子ˋ。
四人套房的衛浴。檯子很不大,所以放東西空間很小。

沖水馬通的按鈕外殼掉落,但不影響功能。

強烈建議帶條童軍繩,衣夾子,可以像我們晾毛巾,襪子,小褲,內衣。


1. London Central Hostel  三夜,四人房,不含早餐,早餐搭伙, 一人5鎊

目前已經先被暫收: 2100 台幣的訂金。

實際入住心得:
(1.) 四人房,真的不太大。我們三大一小的行李如果全部打開,就無法通行。所以通常是打開兩卡,之後,在整理另外兩卡。
(2) 廚房設費還算齊全,瓦斯爐,微波爐,鍋碗器皿都有。但是請注意: 沒有烤箱,沒有烤箱。所以在超市買東西,如果要丟烤箱的,請注意。
(3) 衛浴設備,還可以,但是我們實際心得,自己套房的出水還不如外頭功用的好。
(4) 對外頭,隔音很不錯,但是內部其實還可以。多少會聽到隔壁的聲音,但是我很慶幸這三天我們沒遇上喝醉酒大聲吵鬧的房客。
(5) 離牛津街,真的還算近,可以走路去牛津街shopping,Primark 也不遠。Great Portland街一出來就有TESCO超市可以購買東西。
(6) wifi ,在一樓使用。需要 密碼,請找櫃台要。有效期限半個月。

還挺推這家的,而且櫃台服務真的nice到極點。有問必答。早餐沒吃,因為不是傳統英式早餐,看起來也普通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吃外頭的早餐,附近有早餐店可以很傳統的英式早餐還奶茶一杯,也才五鎊多。


這樓梯讓我想哭。
看到那陡俏的斜坡...




















2. Liboa 里斯本, 佩納之家 (Pena Houses)  點閱。公寓房間 (兩間臥室,另外,客廳還有一大張沙發床)  , 待4夜, 540 歐

實際入住心得:
(1) 如果第一天抵達,有扛大行李箱。我強烈建議你搭計程車,因為你可能能扛行李到哭出來。因為我們是從Martin Moniz 出站,注意: 他沒有電梯,手扶梯,所以你將面對一堆樓梯,陡坡。除非,同行者有男人願意幫你扛行李。其實可以從Rossio 車站出來走一條沒有樓梯的路,但仍得爬坡的道路。所以再說一次: 搭計程車比較快,且方便。
(2) 環境真的很不錯,客廳很大,餐桌也夠大。廚房器具也超齊全,冰箱,烤箱,微波爐,膠囊咖啡機,洗衣機(沒有烘肝功能)。我每天都用的超高興的,會做飯的人應該只會不滿意她的刀子很難用,但是他不是唯一,我到波爾多那家公寓,刀子更難用。
(3) 附近有好幾間小超市,可以買些飲料,水果等。價錢都不會太貴。
(4)房東是一位超nice 的葡萄牙女士Christina,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或寫mail 給她。
(5) 房子wifi 功能很強,居住期間沒發生斷線事件。這間有給大浴巾,中方巾,但是沒有提供牙膏牙刷,請自備。我們居住其間,只有請Christina 換過一次大浴巾。




3. Coimbra 科英布拉 , Hotel Vitoria , 三間兩人套房 , 147歐, 會訂的原因就是: 離火車站超近,網友們又說早餐正點。

實際入住心得:
1. 真的離火車站很近。從出口方向,往左手邊,過馬路,就可以找到。千萬別往河邊去,完全不是在那邊。
2. 房間三間,兩間是舊房型,29吋行李打開有些困難。一間是大一點,可以打開行李,但是有一個問題,使用冷氣操作有些問題。我們住的那間的問題,是洗手台的水量怎麼轉都不大........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完成刷牙,洗臉等動作。慶幸浴室的蓮蓬頭正常,但是我表妹表示水量可以再大一點啦!!
3. 早餐真的是很正點。以兩顆星星的飯店,他的房價,我覺得她的早餐真的很不錯了!! 尤其是他的黑咖啡加熱牛奶,1:1,超推薦的。還有他們有提供自製果醬,超美味(放在保鮮盒那種。)
4. 位置相當適中,走到那裏都相當方便,科英布拉大學,大主教堂,還有很多小巷弄都不錯。我們抵達check in 的時候,櫃台小姐英文很不賴,所以提供相當多的協助,反倒是到晚上,換一個很美的,但是美麗不代表有funtion ,對外國遊客來說。因為溝通有些障礙,所以需要更多肢體語言。


3. Porto , RVA 公寓, 四夜, 620歐, 三間臥室
用餐的餐桌,沒有Lisboa 大,吃點很卡。而且規格不方正。
樓中樓,兩間臥室在樓上。一間在樓梯下方。



實際入住心得:
1. 位置很正點,離火車站,地鐵站走路幾分鐘就可以抵達。尤其是一到達時,可以拉著行李一路下坡去check in,不用爬樓梯。也可以一路下坡去看美麗的鐵橋。 所以,意味著,離開時,要一路上坡...... (有一好沒兩好)。
2. 附近也有超市,附近也有餐廳,但是我第一天就踩到地雷股 (有空再來撰文,我們在波爾圖踩到兩間地雷)......
3. 三房,兩間衛浴,有提供洗髮乳,沐浴乳,浴室空間夠大,但是洗手台跟馬桶就顯得有點給他很擠。很麻煩就是垃圾不是天天倒,而是check out 才整理。所以我們總共開伙兩次,早餐自備多,所以每天晚上都會出去偷倒垃圾到附近的垃圾桶,而且葡萄牙也是塑膠包裝多的國家,每次丟東西都覺得很可怕。
4. 缺啥東西,可以到check in 櫃台要。期間,我們要了衛生紙好幾筒。
5. 全都空調,可以自己調整。旅行期間,兩間飯店,兩間公寓全都有空調。這大概是我在歐洲看到空調率最高的國家。可能也真的是因為太熱了!



4. 里斯本, Tivoli 飯店, 四星級飯店, 因為隔天要去機場,乾脆訂在離機場只要五分車城的飯店,聽說隔壁是: shopping center, 三間兩人房,  經典雙床間。

實際入住:
1. 房間跟網站差不多。很大,衛浴間也很大間。提供沐浴乳,洗髮乳,身體乳液,香皂。香皂品質超好用的。
2. 房間內的唯一免費的東西,應該是衛浴用品,跟水龍頭的水。其他的茶,膠囊咖啡機全都要錢,桌上那瓶礦泉水要價3歐,桌上有一張清單,請詳閱。所以想吃想喝東西,請往隔壁的shopping mall 的地下超市去買。
3. 房間的垃圾桶是我旅行葡萄牙碰過唯一要做垃圾分類的飯店。
4. 早餐,很不錯,比兩顆星的Victoria 選項還多。但是我吃的卻沒有很多,可能是因為東西太多,反倒讓人有點不知道該選啥。
5. 隔音不太好,可以聽到火車站火車入站,附近音樂的聲音。

PS: 這間飯店,是我們唯一有留下負面情緒的一間。因為飯店在沒有告知房客情況下,且我們也未check out ,派工作人員到其中一間飯店進行維修。我大嫂一回到飯店一開門,看到一個陌生男人在他們房間,整個人有點驚嚇到,重點當時我們房間跟他們房間是共通的。後來有跟飯店反映這狀況,飯店給我們的態度讓我們不是很滿意是因為只有一句sorry,但並未告訴我們為何會讓這樣情況發生。這實在是不該是一間四星等級的該有態度。

來源: 飯店本身。

目前信用卡已支付: 9940 台幣。一人平均:  1657。含早餐。



所以15天13夜的住宿費用,這次每個人可以成功壓在15000以內台幣左右。(目前帳單尚未到齊,總金額,等到了再P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