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2015 英國倫敦- 驚魂快步行軍Gatwick 機場


從我16歲第一次出國到目前,我從來沒有過,真的沒有過,在機場裏頭快速奔跑....旁邊商店,多麼努力呼喊我,我都視若無睹,其實我內心在OS,*****! 老娘,超想逛的啦!


無奈,這大概是我出國那麼多次,出最多茶包的一次。





茶包第一,千萬別在倫敦市區,搭公車去維多利亞車站,行李再多麼重,給他搭計程車,不然就是搭地鐵。雖然我們已經避開倫敦交通巔峰時刻,但是光這趟搭公車 ,兩點多出發,還是耗了至少40分鐘。從Central Youth Hostel 附近搭 C2,直接到終點站,Victoria 車站,因為我們要搭Gatwick 快捷出發到機場。


茶包第二,別以為公車把你直接載維多利亞火車站正門口,公車是把妳放在外面公車站牌,你還要自己扛行李奔波到裏頭去。中間又要耗掉10分鐘,而且指標不明顯。老娘已經在趕時間,還給我搞指標不太清楚,要不是老哥發現叫住我,我還要一路往別的方向衝衝衝。


茶包第三,跳上Gatwick express 火車,我記得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但easyjet 櫃檯是15:05 開放check in,16:25 關櫃台。但是我們才剛上火車,媽的咧!! 超可怕。我後來問了後面一位先生,他問了一下我的機場跟搭機時間,他安慰我說: 會來得及的啊!! 只是有點趕..... (我一點都不想趕啊! )


茶包第四,check in 過程,很感謝我表妹跟老哥跟easyjet 地勤說,我們要往葡萄牙,工作人員馬上帶我們去插隊,因為再不插隊就來不及,我們一行四人乖乖跟著地勤人員來一個櫃台,剛好前面也有一家子要check in,結果就發生了行李不合格,被要求重新打包......那家子的老爸直接當場對家人發飆,更慘的是,還被地勤很不客氣的說,要打包去旁邊打包,別礙到後面的人(就是我們) 。


我當時就在想,還好我有先買了三個大卡, 每個20kg 的限制。我的行李一上去,靠,剛剛好 20kg,不多也不少。大嫂跟表妹也順利過關了。check in 過程,地勤人員馬上打電話告訴其他地勤說,他那邊還有四個台灣的乘客還在南站這裡辦理登機,因為距離close 櫃台剩不到10分鐘。如果我們沒插隊,真的去排隊等check in,飛機可能老早就飛了! 還好easyjet 地勤不斷在現場一直喊有沒有人要搭機前往葡萄牙的。結果,沒人,看來我們應該是最後一組check in的乘客。結果一看到登機門,我就很想哭.....因為113。媽的咧!! 我們得從南站機場搭類似台北捷運的車到北站。那段路,很不近咧!!


茶包第五,Gatwick 機場的安檢很嚴格,我的液體通通低於100ml。但是我還是被攔下來,因為我一個人不能帶兩包,結果老哥比我還多,果然,我們兩個通通被安檢人員攔下來,重新打包,重新再跑一次安檢。其實,我們很急,但是我們很乖,很有禮貌跟安檢人員說,我們以為只要低於100 ml,就可以帶上好幾袋上飛機。可能是因為我們兩個非常乖,兼有禮貌,安檢人員的先生跟一位有點年紀的阿嬤,也沒有刁難我們兩個,也沒說要沒收,只是要我們下次要記住,別帶那麼多液體上飛機,就讓我們兩個離開了!! 


PS: 對地勤人員,該低調,該表達歉意,還是要說的。如此一來,他們也不會挑骨頭,甚至也會你好言相向,也會趕快幫你弄好,好讓你通關。


茶包第六,過了安檢,真正考驗開始,因為,捷運車廂一打開,我看到心都涼掉了!!

登機門大約ˋ40多左右(太匆忙,我根本記不住到底多少)。媽呀,我的在113,老天,你在整我嗎?! 其實Gatwick 好多店 (可以上Gatwick 網站查),可以好好逛.......但是我每家都不可以去,也不允許你去,因為我要在5:05前到登機門,因為5:05分,飛機要起飛,但那時候已經4點三十幾分左右...........................我當時走到口乾舌燥,超級想買一瓶水喝,但是我不敢買,只能夠一直往前衝,不知道搭多少次手提上下,轉了幾個彎。我不斷問我自己,搞什麼鬼咧!!?? 為何把自己弄得這樣累...早知道,就不要在YH吃完午餐再出門,早知道就在更早一點到機場。但是,很多事情都千金難買早知道。


茶包第七,我們4:50左右到達登機門,一堆人在排隊,結果回頭一看,怎麼只有表妹跟上來,老哥跟大嫂呢?! 一個跑去買水,一個去廁所.............但至少趕上還沒開放登機的班機。結果最後一個茶包,爆了。老哥又被攔下來,因為檢查登機的地勤不給他上機,儘管老哥身上只有一個背包(就一般後背包)跟一卡登機箱(完全符合廉航公司規定的),所以他就在登機門前攔下,得重新打包行李..........................................,那時候,我可以感受到他那股莫名的火,所以我趕緊上機,留他跟我大嫂在外頭重新打包行李,後來,還是順利上機了! 這個經驗告訴我們,如果擔心手提行李多的人,還是加錢買一個 "speedy pass" 吧! 多個6-12英鎊,但是手提行李可以有兩件,真的,該給還是要給啊!!!


心得:

1. 如果要從倫敦市區到Gatwick 機場,最好給自己四小時,從倫敦出發吧!!

2. 如果要叫計程車,不建議叫黑頭的。那很貴的。可以請YH聯絡計程車行。會比較便宜,省去還要自己搬行李的痛苦。大約95-100鎊 (四人,四大兩小行李),人多,就可以好好share。


3. 如果可以,還是一句老話,提早到機場才是正確選擇。


4. 對行李打包,想要用手提行李登機,但是又會多買的人。speedy pass 真的是一個好選擇,多6-12英鎊,總比被攔下來,請你重新託運,那是45英鎊 (我當時聽到地勤對一個小姐如是說)。


5. 上飛機後,還是要聽空服員的,因為,它們對於行李擺放很有心得,我跟表妹的行李就是聽他的,由他來安排擺放位置,因為我們那架飛機座位全滿,想當然行李一定會爆量。


6. 為了滿足沒在機場逛街的心情,我們一行四個人,就在飛機上跟空服人買了一堆點心吃。咖啡,奶茶,甜點,其實easyjet 東西還不錯吃,但可能是我們太餓了! 菜單請點閱 。吃了20幾塊英鎊,有點像是在洩憤。也還好有先吃這點東西,後來到達里斯本,又是一次悲慘的震撼教育。


7. 千萬別低估Gatwick 機場的面積,他真的很大。我後來再N北站地圖發現他的登機門號碼,有到破百號登機門 (但是我目前還查不到到底有多少個登機門)。南站也有到號碼90多登機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