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2015 葡萄牙--里斯本心得 (1)


怎麼是這樣?! 怎麼會是這樣?! 到底是誰說要來葡萄牙?! 怎麼會這樣陡?! 怎麼那麼多樓梯啊!! 電梯,手扶梯,在那裏?! 怎麼地上那麼多菸蒂?!怎麼幾乎人手都一支菸.....

水果好便宜,吃飯好划算,牛奶怎麼會那麼便宜啦!! 咖啡好便宜....
剛到里斯本,搭著地鐵前往公寓的圖片。

前面是我在里斯本的心得。



出發之前,在youtube 看了好幾支影片有關於里斯本。聽著Fado 音樂。

結果一到當地,發現,一切都似乎有點超乎我想像。第一印象,葡萄牙好像沒有很熱,但是後來幾天證明我錯了,好熱,好曬,但後來又證明一件事,六月的天氣是難以捉摸,因為後來幾天好冷啊! 

里斯本國際機場初印象,海關,連問都不問,直接蓋章讓我們過了! 完全不像在英國,問東問西,甚至到最後我們都還聊起天來! 所以領了我們的行李,就往外頭出發,原本打算搭計程車前往公寓,後來發現可以搭乘捷運進城 ,後來證明我們做錯一個可怕的錯誤。(我在住宿那一篇也提到了! ) 因為我們完全低估,里斯本這是一個山丘城市,所以到處都是: 樓梯,陡坡。

還記得第一天剛到,我扛著20 公斤的大行李箱,一步一步往上扛。後來是我弟幫我扛。所以後來我去幫我表妹分擔行李。


剛到里斯本的地鐵,其實,我們完全搞不清楚怎麼買?! 所以我直裝可憐問我前一面的葡萄牙女士,甚至厚臉皮拜託她幫我們買,後來她直接幫我一人買一張,直接儲值10歐,就一次一慢慢扣,到離開葡萄牙,我們總共花了15.5歐交通費 (0.5歐是購買車票)。後來證明,這是聰明的決定,我們沒有買一日卷,因為我們去不少地方都是用走路的,除非真的很遙遠,才搭地鐵。還有我們拍了不少電車,結果,一次都沒搭到?! 回來都想問自己,怎麼會這樣咧?!



在里斯本吃飯,真的很划算,因為料多,實在,重點又不貴。剛到第一天,我們點了兩盤烤沙丁魚,一盤烤魚,兩盤烤豬肉料理,這五道主菜,分量不算小, 旁邊都有水煮馬鈴薯,綠葉沙拉等配菜。再加上一壺隔壁好心的葡萄牙推薦的白酒,帶點氣泡,微甜,跟兩道甜點。總共收42.1歐元。後來幾次在里斯本用餐的經驗都很不錯。

如果不想去餐廳用餐,可以考慮直接買一些鹹味小點心,口感,都非常好。去葡萄牙,就別再吃三明治這東西,改吃一些麵包賣的小點心,每一樣都部會超過1歐,可以同時挑好幾樣,而且每家店口感都很不一樣。後來幾天中午,為了可以多逛一些地方,我們都直接打包帶走。
午餐外帶,可以考慮這些點心喲! 拍攝於Sintra 宮公車站附近。

上層是甜的,中層是鹹的,下層都是飲料。這家店東西都好吃,拍攝於Sintra 車站外頭。



我現在沒有辦法可以好好細數每一個地方。所以我發現我在寫遊記,都像是一篇很概括的流水帳。但是我會盡量努力寫出我的想表達的東西。所以我相當佩服當年我可以產量真多,更佩服有人可以完整寫出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