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2015葡萄牙--里斯本郊區,辛特拉 (2)




從里斯本到辛特拉大約1個小時火車,而且從Pena Houses 出發到St.Marinz 搭地鐵,其實後來發現根本不需要搭地鐵,直接走過去還挺近的,只是不知道。還從我們附近地鐵花了1.4歐搭一站地鐵到Rossio 再從Rossio 出來到廣場附近要找火車站。結果,還找不到。




本人向來奉行,路,是在 "嘴巴"上的原則,又跑去問路人了! 結果那位路人,手一指一個方向,就是那棟建築物。我咧!! 我們剛剛好像在鬼打牆.....其實他就在Rossio 地鐵站一出來的直走左手邊,過個馬路就到了!!



就是停了這兩台貨車的地方。里斯本少數的星巴克這裡有一家,只是剛好被紅色或卡擋住。

其實我覺得,葡萄牙旅行下來,火車站,地鐵站的工作人員英文程度都不適很優,真的 (可能也有很優,只是我們從頭到尾都沒碰到,反倒是問一起排隊的葡萄牙人,搞不好還比較厲害) 。所以我真的覺得還是把要去地點,張數,寫在紙上,不用真的是得要用肢體語言表達。


2015.6月份: 票價,Lisboa - Sintra 來回火車票,15.5歐 (含走Pena 宮那條路線的公車票,上下車記得都要去畢一下,葡萄牙算是我覺得歐洲旅行碰到最會驗票的國家,千萬別想逃票,抓到,丟臉死了! ) 

火車沿途風景,我一直有種違和感,覺得跟台灣好像好像.......尤其是後來蓋著房子,更像。


但是抵達Sintra 發現,真的來到一個很可愛的小鎮。我真的還挺喜歡這裡的。



這火車站不大,才兩個月台。但小巧可愛的很呢!!


火車站的站務人員在可愛的磁磚後來上班。


早餐沒吃,一到Sintra 趕快跑去火車一出來的兩間早餐個別買了甜點跟鹹點,另外搭巧克力, 咖啡。這家店的巧克力超好喝,老闆娘英文超好,我們在這裡問到超多有用的訊息。

從火車站出來,跨過馬路對面,左手邊,一直沿著路走。這時候會碰到岔路,一條往上,一條往下。往下走就是,就會來到辛特拉的市區。沿路風景都很不錯的。


沿路往Sintra 宮走,看到美美的噴泉。


在葡萄牙11天的心得,如果真的喜歡這些手工藝品的話,就買了! 因為你很難碰到幾乎是一樣的,尤其是這些東西有很多是這些手工藝品者親手打造出來的。而且,價錢,我覺得真的很可愛,真的不貴....我覺得我的買的太少。很想再衝回來葡萄牙買到爽....


不想走路,可以考慮這種喲! 只是要多少?! 我不是很清楚啦!!


我們是在辛特拉宮,一口氣買了三張聯票,含了Pena宮,摩爾人城堡,辛特拉宮,另外的一個宮殿--蕾家萊拉宮,另外當地購買,不在這裡購買,而是得另外道那裏才能買。而且可以請這裡小姐搭配你想逛宮殿,價錢不一定。但是我還是覺得既然都飛這麼遠到葡萄牙,就給他買票下去逛,這裡每個宮殿,沒有限制你逛的時間,價錢也不貴,真的。跟法國,德國比起來,真的,便宜多了!!!!! 還有,你可以在裏頭拍照片,只是不可以打閃光,多棒。


辛特拉宮。外觀。重點是宮殿本身,裏頭東西很多,但是我覺得逛到最後,覺得好累.....因為東西很多。


辛特拉宮,內部。讓人覺得很棒的天花板。覺得我之前在英國看到的卡地夫城堡,有點遜色了!! 


這裡,藍色磁磚壁畫也是很多。每一個都精彩絕倫。


逛完辛特拉宮,肚子超餓,想去找餐廳吃飯,但是又怕吃太久,後面都別想逛了! 所以只匆匆去買好幾項鹹點心當午餐,搭著公車前往佩納宮。


認真的拍!!


美美山茶花落滿了捉。才有上張,大家都很認真拍餐桌上的美圖。


Pena 宮,人潮真的不斷的多。這段路,老讓我想起去德國新天鵝堡。不過,沿途風景都很不賴。


穿過這門,出現的是。當郎,請看下圖。


有如童話般的城堡。


來到Pena宮,一定會拍的場景,海妖。好辛苦啊!!! 我常在想西方跟東方在設計建築學,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真的很愛讓一個人, 兩個,去扛一個很種東西.....


印象,從這裡走進去是一個很美的小教堂。






逛完小教堂,可以沿著城堡的外圍走上一圈,很刺激的喲!! 


葡萄牙的大媽們,也是很搞怪的哩! 


當然,世界各地都有屁孩,比如這位仁兄,就硬要去做幾乎沒有安全護網的地方,摔下去,可是深淵。想跟上帝見面,也不需要用如此的方式吧!! 


中庭。很有摩爾人風格。


當時的衛浴,我又看到洗屁屁的泡澡盆了! 


Pena 宮廚房收藏比Sintra 宮殿來的多,且豐富多元。逛起來,很爽。尤其他收藏我第一次在歐洲逛城堡首度發現超多的蛋糕模子。


紀念品,本以為每個宮賣的東西都會差不多。我錯了!! 同質性的不太多。再說一次,看到喜歡的,一定得下手,因為過了這村就沒那店。


往摩爾人的城堡路上,像森林般,超多花卉可以欣賞。


很多洞穴,有的是食物儲存槽,有的是,墳墓穴。


有北非味道的紀念品。真的,這裡沒買,下一個宮殿,也沒這些東西的。




累矇累,但是看到眼前的風景,還是很值得的。


爬這城堡,一定要有雙好鞋,且防滑,因為真的是很古老的石梯啊!!


可以遠眺山頂佩納宮。
山上風大,可以看到植物也呈現東倒西歪模式。
蕾家萊拉宮,一天逛四個堡,我最愛的城堡應該屬這個吧! 真的是太有趣,也很多樣化,尤其是他的花園設計,到處充滿驚喜,唯一的大敗筆,因為我的關係,時間不夠可以好好逛逛。

走道的天花板都有別於其他城堡。上次看到這種設計是在去德國的波茲坦某個宮殿。
美美的噴泉牆壁,其實,蕾家萊拉宮的門票很無趣,但是他給的地圖就非常的美麗....而且標是相當清楚。
我們到蕾家萊拉宮的目的,就是這個啦!! 地底深井,深度有27米,走下去時,要小心,因為石梯有積水,且滑,但是走下去絕對不會後悔的。因為到底部有另一路往外通,會接到瀑布區。
到底部,往上看,超有趣的。
前往蕾家萊拉宮,可以搭公車,但是不適用那張火車公車聯票,得另外購買。所以來回票,一人2.5歐。可以問司機,最後一班車是幾點。當然也可以選擇從Sintra 宮殿往蕾家萊拉,大約800公尺,不會太難走,約10-15分鐘。沿途風景是不錯啦。

蕾家萊拉宮門票: 6歐,大人。小孩,四歐。有家庭票: 18歐。

逛了四個宮殿的心得: 
1. 應該先衝蕾家萊拉宮 (可先步行) ,再到佩納宮(公車),然後是摩爾人城堡(公車) ,最後才是辛特拉宮。

2. 很多人都會去洛卡峽,但是我們對於海邊一點興趣都沒有。我看過其他格友的文章後,還是提不起勁想去,所以討論之後,刪除,完全把時間留在辛特拉好好走了四個宮殿。

3. 誠心建議,最好隨身攜帶點心,多一點也無法,飲料,水果還有飲用水。因為一整天在辛特拉區,很容易肚子餓。那天從早到晚上,我們應該總共吃了簡易公寓早餐(1),辛特拉火車在吃第二次早餐(2),中午買了7-8樣點心+台灣帶來的點心(3),到摩爾人城堡再吃一次點心 (4),回到辛特拉車(晚上七點半多),再吃一次點心(5),最後晚上在朋友帶領下,去吃一堆超級晚的晚餐(6)。辛特拉宮殿區都有賣飲料點心的店,價錢,我覺得部會特別貴,所以我們後來都很大膽給他放開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