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2015 倫敦之行 (2)


西敏寺大教堂 ( Westminster Cathedral ),倫敦旅遊書通常都會介紹西敏寺 ( Westminster Abbey) ,但這兩個地方完全不一樣。我個私人推薦,這個大教堂,一,他免費。二,他風格相當獨特。這個大教堂離維多利亞火車站,地鐵站,很近。第二個Westminster Abbey 是在地鐵線Westminster 那條路線上。






西敏寺 (Wesminter Abbey),這裡不是入口,入口在另一個地方。坦白說,我逛完之後。有點失望,因為人太多,多到無法好好慢慢欣賞。但是有時候不來,會失望,但來了,似乎又不是那麼喜愛。



西敏寺內部不能拍照。唯獨能拍照就是外圍的地方。其實,我可能真的逛過太多大教堂,到最後,我的視覺是麻痺的。而且要拍迴廊,我覺得Durham 大教堂最美,因為最沒有障礙物。要看石棺群,其實Exeter 大教堂也很正點。只是那裡的石棺群,沒有名氣這麼響亮的人物而已。



相較於西敏寺,我更喜歡這邱吉爾戰爭紀念館。這張圖算是相當經典的圖片。這紀念館,值得花兩小時好好逛,慢慢回想當年。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這圖,以前也只在電視機看過,當年倫敦人在二戰時期躲大空襲,幾乎所有人都跑去地鐵站睡在月台上。



又回到地面上。看到紅色公車,總覺得經典。如果是古老型,會更讚。



不知道那裡來的walking dead 藝術。就剛好在大笨鐘 (Big Ben) 附近,TESCO 超市的出口的柱子上。



看到他,就知道這是 倫敦塔的典型人物。要穿上這制服,至少在英國軍中服役20年以上才可以喲!! 


遊客如織的倫敦。



其實,當天天氣不太美,有時陰天,有時候出太陽。但這就是倫敦。1000多年,斯特拉博地理學曾描繪不列顛,表示: 英格蘭不太適合開發居住,其中一個原因就是: 天氣。沒有太多陽光。


看到時,一整個很爆笑。因為我第一次看盔甲有如此的保護裝置。重點是還如此大喇喇地。這用在誰身上?! 看這個體格,應該不難猜吧!! 



倫敦塔不時會有穿著中古世紀服裝的人物穿插其中。


環形劇場,無法欣賞露天劇場,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各位一定要趕上最後一場4:30。不要像我們,只能拍這些服裝.............................


其實,倫敦的天際線,讓我很失望,因為這幾年太多建設開發在一區,不時可以看到大型起重機的鷹架等。目前,我最喜歡搭船看天際線,看著河流兩岸的建築物,也只推薦:義大利,威尼斯。


下班時刻,西裝,套裝,筆挺的上半族,一定會去酒吧小聚,喝個酒,聊聊天。典型英國啊!! 


已經打烊的Borugh Market ,但還有些小店可以逛逛。我們在這裡買到好吃的水果,三個1鎊。小橘子是六個一鎊。老闆就放任我們在那裡挑選,其實每次在這種露天買水果,都有點壓力,因為不知道能不能碰?! 之前在法國巴黎就看過有人被吼,因為,他亂碰水果.............


真的很冷的倫敦,雖是六月。但是到倫敦旅行的人,一定要帶足夠的衣服,圍巾,帽子,不可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