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2015 葡萄牙- Obidos

Obidos,很可愛的小鎮。到處都是這樣房子,讓九重葛爬滿牆,或者是其他植物。

其實,他很小。只是我很喜歡這樣的十字架造型,簡單。






從租屋附近搭地鐵 (綠色)到Campo Grande ,再改搭公車去Obidos。這地鐵也有著非常酷,炫,的磁磚。很有視覺上的落差感。


地鐵站,另一區。



從地鐵一出來,好死不死,好想上廁所,偏偏要搭的公車已經錯過,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往地鐵外面的體育館衝,當地人說裡面有廁所,為何要在這裡上廁所的原因,是因為放假日,車站的廁所,都上鎖了!! 。



上完超乾淨的廁所,因為早上,沒太多人使用,加上距離搭公車還有段時間,所以我就往Lidl 去逛超市了。這些東西很不少,價錢也很不錯。買了一些麵包,零食道路上吃。我在裏頭買了一包香蕉脆片,超不賴的。

巴士票價:7.5歐/單程。無法買來回票。 一律採上車跟司機先生購買,司機英文都不錯。前往Obidos,巴士比較高級,而且巴士有提供 "免費wifi",但是返回里斯本的巴士,就稍稍遜色點,而且沒有wifi,所以我們就一路睡覺回到里斯本後,再衝去Lidl 採買晚餐的食材。

巴士前往Obidos,大概一小時多左右。沿路風景,我一直覺得幾乎跟同緯度的台灣,有異曲同工之妙。


抵達Obidos,公車下交流道後,就看到古時候的水道。


這小鎮,很流行花編的裝飾品。原本以為是老奶奶手編, 結果最後我們看到是一個個頭不高的中年叔叔在編,編的真的漂亮。


編織大叔。


現在葡萄牙流行的是這種: 兩人恰恰好的悠哉旅遊方式。而且很安靜。我們沒問價錢,因為Obidos 小鎮,其實不會太大,慢慢走還是走得完,結果後來證明,我又錯了! 


很像是查哨站的古蹟。


在公車上就看到Obidos 今天有市集,而且幾乎是家裡不要的,用不到的東西全都拿來賣了。我有看上一組很漂亮的玻璃點心高腳杯,可是我一想到後來還有8天的行程,買買的念頭全消掉了。雖然好便宜......





這些花,看起來很美,但其實,走近一點。你會發現: 真的有殺蟲劑的味道。難怪,小時候看到殺蟲劑,都很納悶為何出現美美的花朵,結果卻是跟殺蟲劑有關。當我聞到味道時,我懂了! 因為,連我都只想拍拍照片,趕快走人! 



好美的公墓區。其實,這裡的公墓整理的真的很不錯,而且每個造型很不一樣。




葡萄牙小朋友的戶外教學,穿紅衣是老師。前後各一個押隊。



從Obidos 的門口走進來之後,別忘了抬頭拍一下這美麗的藍色磁磚。跟花卉的天花板喲!



我很喜歡這個造型,就不知道為何?!就覺得它很好看。



城門口一進來就有好幾條路,一條直穿小鎮中心。右手邊,是小鎮下方逛(我們就是這區沒好好逛)。左手邊,就往古城牆,其實走起來還挺嚇人,因為真的很高,沒有扶手,柵欄等。有懼高症的人,要攀爬之前,最好想一下。而且樓梯真的是石頭,石板,所以或多或少都是""不平整"",上下樓時,務必要小心。



陽光,真的很大。讓我只想躲到陰涼處。



一直很喜歡這栗子葉,覺得很漂亮。

從古城牆往下俯拍,覺得我似乎是越老,膽子就大一點。以前,這種城牆,絕對找不到我,我的腳會抖。想不到,年紀有一點之後,膽子往橫著發展,當然體型也是往橫的發展。



第一次看到架在安全帽上的行車紀錄器,覺得很酷。




Obidos的美,真的是躲在巷弄之間。逛到最後覺得沒時間,只能看到小巷小弄就趕快喀擦一張。






Obidos 小巷弄,隱藏很多小店,而且都很好逛。如果要買軟木塞產品,可以直接在這裡買了。因為,真的比里斯本,波爾多划算多,而且款式也多多。















來到Obidos,一定要喝櫻桃酒,而且也一定搭配巧克力杯一起呵。齁搭啦!! 我不喝酒的小弟,都覺得是很讚。但是酒精濃度不低,如果很容易倒的人,還是不推薦。但是,那巧克力杯,我不太推薦帶回來台灣,因為容易融化。




Obidos 巷弄狹小,但是還可以不時看到汽車,馬車通過這些街道。



早上,其實Obidos 很安靜,沒有太多遊客。但是下午時刻,遊客突然就出現,而且幾乎是一團一團。這次六月去,發現好多都是法國人。老人團幾乎都是法國團,年輕的不少都是英國。但是也發現不少巴西人類似像尋根來到葡萄牙。




小鎮裏頭,有一家很酷的店。一邊是書店,一邊是賣當地有機蔬果。蔬果店的店員,可愛極!! 大方贈送我們四個女性,一人一顆golden berry ,燈籠果,我很坦白告訴對方我怕算,本來想拒絕,但是對方應是找了一顆不酸給我吃。真的是吃人嘴軟,後來我們四個買了兩包蘋果乾,一包是Gala蘋果,另一種是葡萄牙當地產的蘋果,較不甜,適合糖尿病的人吃。




整個小鎮都在賣這個酒。造型不一樣。我後來也買一組是附上小酒杯,因為無法帶巧克力杯走....



葡萄牙的另一個特色就是: 罐頭,罐頭,還是罐頭。右邊藍色,紅色。價錢都不一定,所以要下手前,問一下店員,免得買到超級貴的。



很有趣的是,罐頭的造型也都超級有梗的。一路玩下來,發現葡萄牙的罐頭包裝,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Obidos 小鎮一景。


美麗的花窗造型。



這教堂,我自己都忘記,有沒有進去裏頭好好逛逛?!(思考中)


Obidos 小鎮一景。


Obidos 小鎮一景。




Obidos 小鎮一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