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2015 倫敦之行 (1)

第一次踏上英國,2002年,當時結束三個禮拜的法國,德國,荷蘭之旅之後,跟弟弟兩人從法國北站搭著歐洲之星,來到英國的Waterloo 車站 (目前歐洲之星不在此停留)。之後,在英國念書時,又來了幾次,2011年跟老哥又來。但是,我總覺得倫敦,不管來幾次,我都覺得不夠。畢竟,我覺得每次回去都覺得還是帶著遺憾離開,為何不能多留一點時間在這個城市,怪怪,去巴黎就不會有這種FU。可能是因為巴黎有太多的扒手,討人厭的要你捐錢的,莫名其妙的人。



從一踏上倫敦機場,就看到很多不同人物展開雙臂,上頭寫著: Welcome. 一整排都是,讓人覺得有趣。






好像跟老哥的默契就是一出機場,找著就是: M&S 超市。在英國幾乎各大車站都會看到這超市,其實他的品質真的不錯,我喜歡他的熟食。當年是學生,荷包都會看得比較緊,這超市我只買特價品,跟現在的心態不一樣,看到喜歡的,二話不說,先買再說。喜歡喝氣泡水的人,我覺得M&S自有品牌,就非常好喝。喜歡喝酒的人,也可以考慮一下,我之前有買過M&S 的酒,都很不錯。

進入倫敦,可以選擇搭地鐵,計程車,或者是: 這種。大約20分鐘,就會抵達Paddington 火車站。購買,可以參考我寫這篇文章。倫敦交通撿便宜

當天天氣,其實不美。而且到下午四點,起風,超冷。所以到倫敦第二天就感冒...... !! 真想罵髒話。


抵達派丁頓車站。天氣,真的有點給它很涼!! 



熙來攘往的人群。


準備出發前往預定要待四天的青年旅館。難得看到還挺空曠的車廂。倫敦地鐵,很多型男,可以好好欣賞。


從青年旅館四人套房往外欣賞的風景照。


典型英國紅磚建築。



繁忙的街道,當地人,觀光客交會的十字路口。那天真的很冷!! 很多的人脖子都縮著呢! 



新公車,圓潤的造型,有點不適應,一直覺得公車是在倒退嚕。黑紅相間的計程車交會。



拍這照片,當然不是要來看歌舞劇。而是為了拿倫敦卡。



看到這建築物,就知道,取倫敦卡地點,八角亭。但是要往地下室去,請在台灣印好取貨條碼單,對方也不太囉嗦,直接給你卡片,說明書,卡片夾。



如果沒有太多時間給倫敦,可以考慮搭這個觀光巴士。



皮卡迪里到了!! 只是我在想,我當時拍攝重點是: 計程車,還是那尊天使照。



看到愛神邱比特就知道,皮卡迪里到了!! 每次到這裡,都會有股 : 哇! 因為,建築物很美。



天空開始飄小噢,我家大嫂粉紅小飛俠雨衣裝迎戰倫敦的天氣。



一直覺的F&M的門面,很漂亮。典雅的綠,加上詭異的手臂燈。進去之後,滿滿的遊客,很大器的購買著茶包,餅乾....其實,F&M,真的很好逛,地下室是賣酒,一樓是茶,餅乾,果醬等,二樓是瓷器等。當然也可以很大器的在此使用下午茶。我這次的目的是要買果醬,結果,殘念。玫瑰草莓果醬,要等到八月才會開賣。


忘記這棟建築物叫啥密名字,但記得就F&M 附近。這是棟博物館喲!!可惜要去逛的時候,已經打烊,殘念。



博物館,走進來之見,映入眼簾是很巨大的裝置藝術。
倫敦,皮卡迪里附近很多建築物中,有這樣美麗的商店迴廊,每一個迴廊都是不同風格。可以去試試看,尋找一下。可惜我還是找不到以前跟老弟逛的那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