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2015 葡萄牙- 里斯本市區+ 貝倫塔區 (3)

對於葡萄牙,印象就是,在外頭曬衣服,一整個豪邁啊!! 因為內衣也曬了。



一整個很適合減肥的國家啊!! 不是樓梯就是,陡坡,而且充滿斑駁感,我覺得我們居住這區比Alfama 更古老的感覺。

經過某間教堂,葡萄牙人是我在歐洲旅行國家中,真的很勤奮上教堂做禮拜的民族,而且幾乎每天都上教堂。上次讓我有印象的人們勤於走教堂的國家--捷克。

到處都是美美的磁磚的馬路,這馬路拉行李箱相對好走的多。

當時很想買來吃吃看的: 葡萄牙版的瑪德蓮蛋糕,看到那禿禿的肚臍眼。可惜沒買,殘念。


其實葡萄牙擁有很多自己設計品牌的T-shirt,而且每個都很有創意。我後來有看上一件,可惜沒有我想要的顏色。

紀念品店,裏頭超多跟沙丁魚相關的產品。

地鐵站,超深入地下的。這個地鐵站的裝飾沒有我們公寓那個可愛。但是燈光打得很美。

電車。

還是電車。
再來一部電車。
電車轉彎,一定要小心,因為離你好近好近。

又有電車。整個里斯本市區,到處看的到電車。

走到那哩,都是陡坡。

里斯本的底板,到處都有不同的磁磚圖樣,拍了不少.....!!

這家巧克力,包裝,名片,我超喜歡。價錢,也不會太貴啦!! 



超酷的教堂,天花板。名字,我得回想一下。真的很推薦喲!! 

電車從下面慢慢上來了!! 這裡是終點,左手邊是公園,可以看到很美的里斯本海景。

慶祝聖安東尼節,掛了不少彩帶。





Nata,我們沒有特別去吃貝輪塔附近那家,反倒是走到那,就吃到那裏。每家口感都不一樣,才有驚喜。最愛搭咖啡一起吃。

又是另一種磁磚,這是繩索。有學過的人應該知道。

最新的路面輕軌。

另一座超級有名的大教堂 (Jardim de Belem) ,來到這裡,一定要做好防曬,因為沒有樹木可以提供遮蔭。

原本想參觀: 博物館,結果提早打烊。所以只剩下大教堂逛,其實這座大教堂,東西很多,石棺也特多,神像也很多,真正好好逛下來,也需要點時間。

石棺數量龐大,不過,通常會被置放在這麼重要的地方,衣錠是生前有著非常偉大貢獻,才能死後享受這份待遇,與主同在。我會拍這是因為,這些獅子好可憐....被壓了好幾百年。


已經忘記這偉人是誰! 但是,我對於石棺上的那帆船印象超好,因為除了公雞,FADO之外,葡萄牙很多紀念品都出現這船隻!!

航海者紀念碑,這裡,更熱,更曬...............! 一路走到很想哭,因為帽子,根本不夠擋,又不能夠拿出雨傘遮陽。這紀念碑,真的很不小,為了拍他的全景,我要一直後退後退。這紀念碑可以到頂端喲! 只是要錢,至於多少錢?! 原諒我,沒去,所以也無從告知。

其實兩面都有不同人物,除了正面領頭是: 航海王子。但是他的石棺,卻不是安置在里斯本喲!! 而是在另一個很美的修道院,可惜這次無緣前往。看到他手上那艘船,我也好想來一艘。會喜歡這面是因為,我喜歡皇后的表情,送君出航,滿臉擔心樣,讓我想到台語老歌: 望你早歸啊!!
從航海紀念碑,一路慢慢走到: 被輪塔。沿途熱到,我跑去買了一瓶飲料,順便上廁所。
這裡真的很悠哉,我也真佩服這些人,可以在沒有遮陽傘保護下,悠哉曬太陽。
其實,他看起來很美。只是,我們又沒去進去,只在門口留下一張到處依由照片,因為我們快要餓死了!! 這時都已經傍晚五點半了.......

備註:
這天算是里斯本市區一日遊,從我們居住的Pena 之家一路慢慢逛。里斯本的市區並不會太大,但是到被輪塔這附近,還是建議搭電車。因為,真的是很遠。但是我們這天在逛完貝倫塔要回到綠色線:Cais de Sodre,發生很爆笑的悲劇。讓我對於葡萄牙交通效率感到很無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