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第一次學校演講

人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

其實我有接過幾次的座談會,受訪

但是我從未進入學校去演講

終於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進入學校演講

給了我的學生 (從小五到專二,轉眼間,從小女孩長成少女)




臨時去當了救火隊,禮拜一晚上收到題目,禮拜三上戰場

原來要演講的人,放我學生鴿子


題目: 求職技巧跟履歷

出發前,我自己很認真地看著 Power Point 講了一小時半

結果到了現場

發現: 我沒有辦法拿麥克風,還好我的大嗓門,孩子們很捧場 (我都習慣稱呼學生為孩子)

習慣直接用自己的聲音講話,所以講了幾乎兩小時 (當然中間有補充幾口水)

我盡量跟我自己說: 絕對不可以離題...................

但是對我這個老是A扯到B,B又扯到C的人,好難啊!

還記得當年我大學同學最討厭翻我的稿子,因為我老是會脫稿加上原本沒有的東西

可惜時間太趕,所以我沒辦法面面俱到


但是非常感激,今天來參與的樹人醫護管理學校的學生

很認真的回答我的問題,也舉手發問,在我演講結束之後,也熱情地給我掌聲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鼓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