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5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廁所


去歐洲旅遊最大的問題, 我想應該是使用廁所吧!! 而且絕大部分要收費, 不收費當心人家給你使臉色, 拜讀過Ricky的【廁所在哪裡】後, 更是對此感到沒輒。未去歐洲旅行時, 總覺得要找.找ㄧ間廁所是很簡單的事情,因為在台灣要找廁所是很輕鬆的事情, 加油站, 速食店, 甚至有7-11也有廁所了!但是當我們到了當地才赫然發現, 要在法國找ㄧ間廁所, 雖不事是很難的事情, 但是要付出的代價卻是不少, 每次都要ㄧ歐ㄧ歐都可以買一條法國麵包(當時我跟我第可真的是3餐幾乎都靠麵包度日)。所以到最後我都是跟我弟『累積』要爆發時, 才趕緊去找間廁所解決。

 




 



不過, 也是有上過那種很棒的廁所啦!就是整理的很乾淨, 還有香香的小花在廁所裏, 順便在聽聽古典音樂的, 不過這種廁所不多, 都幾乎是在法國的城堡區才碰的到。我跟我弟也上過那種路邊的公共廁所, 不過那種通常是一次上一人, 我跟我弟硬是當兩次使用, 趁門還未完全闔上趕快換人進去。

 




 



相形之下, 我就覺得日本的廁所就真的是太可愛……..無論走到那裡都有廁所, 而且是乾淨到不行那種, 垃圾桶都整理的亮晶晶, 唯一比較髒也是因為它靠近火車站, 使用的人太多所以顯的較髒, 但是那種髒的程度跟台灣的一些風景名勝中的廁所比起來, 還是乾淨的多。所以我記得當我們回到小港國際機場時, 團中的一位老爸在用完廁所後就說了ㄧ句話『看到那種廁所就知道, 回到台灣了! 心中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事啊! 台灣的環境衛生還是得加油。

 




 



不過, 跟法國比起來, 台灣還算不錯, 至少比較常看到遍地的黃金, 拜讀過其他的歐洲旅人的文章才知道法國路上的黃金不見得一定是寵物的黃金, 有時候也是人的黃金, 難怪之前在法國境內的某些小巷弄中不時可以聞到尿臭味, 讓我實在是印象深刻。

 



7 則留言:

  1. 有時候也是人的黃金~~~~~~
    哇~真的有點誇張ㄟ~~>_<
    說到廁所 谷邁可有個朋友是mountain biker
    他之前應台灣廠商邀請 到台灣去表演
    結果這小子回來跟谷邁可說(谷邁可那時還沒去過台灣)
    他去台灣上公共廁所進去時 已經有點被蹲式廁所嚇到了
    結果等他大號完後 天阿~~怎麼沒有衛生紙??(米國不管哪裡 公廁裡一定有放衛生
    紙)他一急之下 只好把自己腳上穿的襪子脫下來擦屁股
    哇哈哈哈~~~他還再三告誡谷邁可到台灣時 到公廁一定要自備衛生紙:D

    回覆刪除
  2. 嘿阿~嘿阿~
    我也是覺得米國公共廁所門縫是挺大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留那麼大的縫ㄟ@_@

    回覆刪除
  3. 只要星期五晚上,倫敦各大僻靜小巷都有尿騷味

    因為他們喝玩酒習慣找暗巷小便...

    回覆刪除
  4. merry x&#039;mas to u and ur family~^________^

    回覆刪除
  5. 也祝你及你的家人們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6. 如果付錢可以上到乾淨的廁所就算了,
    那個俄國, 波蘭和烏克蘭的....@#$%&*

    上過最貴的廁所在瑞士的Basel火車站,
    5塊瑞郎, 搶人啊!!!!!

    回覆刪除
  7. 5塊瑞朗=130台幣
    的確是像被搶
    而且是搶到底
    太恐怖, 還好我沒打算要去瑞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