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5月6日 星期六

DIY--自製水餃






實在是不想吃外面的水餃

所以今天早上就自己一人拿著菜籃去市場買菜

老弟不在,自己提了一大堆菜

發覺男人真的是很好用



材料有:

水餃皮一斤

高麗菜一顆

白韭菜兩把

豬絞肉一斤多(瘦多肥少)



調味料:

薑末

醬油一湯匙

酒少許

鹽巴

柴魚粉

胡椒及五香粉

香油少許



作法:





將絞肉及調味料一起拌入,用手開始努力的攪吧!

最好弄到會牽絲(肉的膠質才會出來)







將高麗菜跟白韭一起切碎,再加入上述調味料

輕柔攪拌,這時候菜會出水

所以要將水瀝乾







將拌好的肉加上瀝乾的菜,兩者一起攪和著



之後就可以用水餃皮開始包了!







要裝水餃的盤子下方記得要撲些麵粉,不然就是用塑膠袋隔開

不然很容易黏底,到時候送到冷凍庫冷凍時後,要在分包保存時

就會發生拔不下來的慘事,我以前就發生,整批水餃都破破爛爛的



我忘記拍下自己包好的水餃

只有送上自己煮好的水餃,跟切開圖啦









包了將近100顆後,發現沒有水餃皮了

但是材料還剩下不少







只好將他做成漢堡排了

所以我又在裡頭加上一顆蛋

外皮裹上麵包粉

使用小火慢煎約5分鐘

淋上照燒醬也是很不錯吃


8 則留言:

  1. 自己DIY水餃好像很簡單耶!
    一百顆如果一個人吃可以吃七餐左右,
    材料也不會貴,很划算,
    我也很愛水餃。

    回覆刪除
  2. 水餃,哈哈,我喜歡吃餡肉飽滿的!我家旁邊的黃昏市場,賣一顆手工水餃2元!
    不過自己親手做的,一定很好吃~

    回覆刪除
  3. 嗯~自己做水餃,衞生美味又營養!!
    想加什麼料,就加什麼料......
    嘻~嘻~嘻~想包大顆一點也沒關係哩!!

    回覆刪除
  4. 我白韭跟綠韭都吃唷,在德國我是包綠韭。
    很久沒包水餃了,哪天勤勞奮發時,也來包水餃囉!

    回覆刪除
  5. 我這樣說好了
    只要我吃的
    我家的那一隻也都會吃
    它連生菜 或是蘋果都吃了- - -

    回覆刪除
  6. 這兩天包水餃吃,有照妳的方法先把肉的黏性打出來
    真的比較好吃耶,真棒!

    回覆刪除
  7. 呵呵
    我很高興咧!!下次再來討論討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