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獅子敗家女-旅遊書籍篇




2006年12
月很像是神經病,瘋狂買,不管女性貼身衣物也買,保養品也買,甚至是書也是瘋狂買!我想我的shopping慾望又犯了!



 



仔細算算自己的敗家:


貼身衣物:兩套花了2000大洋。


保養品:2700大洋。


書本:3000大洋,目前還在增加中。


衣服:2100大洋。


食物:1500大洋(還不是給自己,給家人),一月還得去採購了!



 



林林總總加起來,破萬了!還不加犒賞自己去吃好料的,天啊!我怎麼那麼會花錢

 




 



許久未購書,這次竟然會在不到一個禮拜內買進來八本書,所以只要是早上有空,我就會躺在床上看書,要不然就是開著車去找煎咖啡館看書,假裝自己很有氣質。



 



裡頭有本書很有趣,是圖文並茂的一本書, 『每天幸福一點點』,植草桂子著, 裡頭的圖很漂亮,文字也是很不錯,但是搭配書來說,我得說字太小了!若對有近視的人來說,閱讀此書會有點吃力。不過整體的內容真的是很不錯,裡頭寫得是日常生活,順便教妳一些DIY小技巧,如何讓妳的生活變得更不一樣,我當初會買這本書,便是衝著他美美的封面買的,看完的感覺是,很不錯。我家的學生也一直在問我何時看完,他們要跟我借。有興趣請點:『每天幸福一點點』



另外,有有本書『平安日本』內容很豐富,但是也因為太豐富,看完之後我還是搞不懂日本在平安時期那些官位,到底是分配到多少坪數的房子,配給有多少白米;但是裡頭分成好幾部分分別探討日本在平安時期,大約是唐朝到宋朝(這樣比較好懂)的日本人的生活,不過主要是以官場為主,裡頭也探討了好幾本書來貫穿整本,我一直以為古代的日本是只有源氏物語,想不到在這本書之前還有好幾本也是相當有名,可惜小女子我不熟悉日本文化,還以為只有源氏物語一本書最有名;利用元旦假期將此書翻過去,我想我印象最深刻應該是在平安時期的官小姐們的平均年齡竟然只有29歲,不到30,真的是很早死咧!有興趣點:『平安日本』



最近也吞完了魚的義大利一書,看完之後,只有一種感受,今年的旅行我會將旅遊書重點擺在遊記了!因為工具書一兩本就夠了!但是遊記卻是少不得,因為裡頭寫得資訊跟相關訊息我覺得有時候遠比工具書來著實用很多,偏偏當我看到這本遊記,我人已經回到台灣了!有些景點的歷史,我也是翻到這本書才曉的,所以今年的德國遊記已經積極搜尋中。不過,有點氣人的是,我要去童話大道遊記只有那一本薄薄的珊瑚姐寫得那本,可是那本的年代真的是很久遠,其他朋友提供的書,我在圖書館也借不到,想買連ebay也沒有,吐血啊!有興趣點:『魚的義大利』,相關用書:『魚的巴黎旅行』、『魚的德西旅行



其他書籍,就看誰有興趣,也可以去博客來看看了!



18 則留言:

  1. 旅遊書呀,敗的有理!!
    哈哈!!
    我是不是也該開始要來研究英國了

    回覆刪除
  2. Kay,

    我去日本四天就花了超過你的四倍,
    還不包括前前後後我在台灣買的東西勒,
    所以你可以不用太自責啦。^^

    回覆刪除
  3. 每次回台灣的花費....我都不敢算@@


    回覆刪除
  4. 這樣的花費那算敗家啊!
    那我怎麼辦?!
    我都不敢算,
    反正花出去的就花了吧!


    那本平安日本蠻好看的!

    回覆刪除
  5. 嘩~妳很喜歡閱讀書籍
    傻妹就沒有辦法看

    妳今年7月又有旅遊計劃啦~
    好羨慕咧!!

    回覆刪除
  6. Kay,
    我也買了不少書來裝氣質耶!
    女人是不是血液裡就會有敗家成份?
    那本"每天幸福一點點"是旅遊書?

    回覆刪除
  7. 你花的還好囉...我光個保養品就買了1萬...=.="
    我也是有一陣子特愛買書..
    但幾乎都是旅遊書..
    最近也買了本尼泊爾的旅遊書
    我家快可以開旅遊書店了...ㄏ

    回覆刪除
  8. 我之前也看過人家介紹不丹
    超想去的 天空好藍...
    但是自助會害怕ㄋ....
    應該要找人陪吧~
    對嘞 給你一個網址不知道你有嗎?
    書籍比價網站ㄛ!!
    http://findbook.tw/

    回覆刪除
  9. 有錢能敗直須敗 莫待無錢苦哈哈... 囧rz

    共勉之

    施主 妳這是小敗啦~~XD

    回覆刪除
  10. 另外...妳那本
    JTB世界自由行 出版的旅遊書很讚喔!
    詳細、資料又新 雖然不便宜
    出國旅遊必買 = =+

    回覆刪除
  11. 買旅遊書不會吃虧啦!
    沒辦法出國時,就捧在手裡讀一讀,
    躍動的旅遊因子在體內亂竄,
    就會莫名的興奮!

    TH

    回覆刪除
  12. Kay妳還真是一「花」不可收拾呢~呵呵!
    而我跟懶骨頭一樣、很怕去算回台灣的費用~
    這一趟回去就是我以前在台灣四個月的薪月><

    回覆刪除
  13. 我現在也只有買旅遊書最心疼了,
    隨便就可以敗一堆...呵,

    kay介紹的每天幸福一點點,
    我很感興趣耶,
    改天來書店翻一下...^^

    莉塔

    回覆刪除
  14. Christine:
    真的是很不錯
    一月去了北海道
    我今年也是兩個計畫
    一個是中旬去德國兩個禮拜
    另一個是年底我想去京都奈良好好走走
    因為上次去的時間太少
    總覺得沒完到啥密

    回覆刪除
  15. IVYASS:我也很高興能夠認識一個新朋友,你的英文名字剛好跟我的二技同學一樣呢!我最
    近像是瘋掉,瘋狂購書,瘋狂閱讀中,所以書一本一本買進,我現在不敢想像下個月的書
    展,會是如何啊!

    回覆刪除
  16. 很有意思的网站,请问网页上的歌是《愛喲》吗,我怎么找不到下载的
    地方啊?

    回覆刪除
  17. 你过着我梦想中的生活

    回覆刪除
  18. 這位無名氏:
    你可以使用FOXY看看了!
    我只是努力讓自己過的很充實而已,要學的要看的還太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