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思考為何變偷懶






{2005年, 攝於日本京都!}



最近不曉得怎樣了? 有點懶, 有點不想動, 只想背著包包, 放個幾本喜歡的書就到處亂走, 網誌還是繼續寫, 但是總覺得段落之間的文字讓我很無力.所以我反倒是都去別人瀏覽順便交流一下.



電腦的桌面上, 停擺了好幾篇文章, 但是始終沒有貼上去, 因為每次一打開, 看到上頭的文字, 我真想問我自己, 到底是發生啥事情? 因為, 我幾乎都只有寫到一半,不然就是寫不下去了!導致桌面上擱置好幾篇{殘稿}. 



難不成是天氣嗎? 可是這樣的天氣卻是我的最愛, 因為有點冷, 所以我可以盡情的睡覺去, 但是我絕對不賴床喲. 



還是因為我最近失去動力? 失去看小說的動力嗎? 一個禮拜租不到兩本, 真的打破紀錄! 租書店的老闆娘還以為我出國去, 所以沒去{交關一下}, 問了我的國中學生, 我是否旅遊去, 所以都沒去租書店. 



最近歐洲的文章幾乎快要停擺了! 可能是因為我卡在佛羅倫斯, 所以我實在是不想動啊! 絕對不是因為我喜歡它, 可能是因為寫不出來, 所以我變懶呢!



很無厘頭的一篇文! {我要去思考, 我到底是怎樣呢?}

15 則留言:

  1. hello~~kay
    我也是停擺了好久...
    想要寫些東西,又沒什麼動力
    每天下班回家,東摸摸西摸摸,又到睡覺時間,日復一日

    何不把佛羅倫斯先跳過去呢?
    祝你早日找到頭緒

    christine

    回覆刪除
  2. 我最近也是啊,好懶~~
    都不想出門了~~太冷~"~
    不想寫就不要寫嘛~~
    等想寫了再說啊~~:p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最近也懶了起來
    不過是因為忙著規劃行程啦!!

    所以網誌只好拖搞了!!

    回覆刪除
  4. 我跟你一樣,
    其實有很多可以寫,
    但就是懶...懶...懶...
    我也想問自己怎麼了?

    回覆刪除
  5. 妳不懶啦!已經很常更新了
    不像我每次想要寫遊記一進電腦查照片就頭昏@_@

    所以又難產了!!

    回覆刪除
  6. 讓自己稍為喘口氣,殘稿仍在...
    改天有興致的時候,又可以繼續寫下去....

    我是個大烏龜,拖來拖去,都半年多了,聖托里尼的遊記只寫了三分之一。
    久了,也就皮了....提不起勁來了。


    回覆刪除
  7. 天氣冷吧..大家的手都縮起來了^^

    回覆刪除
  8. 我有時也會被卡住
    沒有理由
    沒有徵兆
    不過就是這樣到了一定的點
    會再恢復
    所以就放心地懶一下吧
    當作放長假囉

    回覆刪除
  9. 人是很奇妙的動物
    它需要什麼
    就會表現出來
    妳現在應該很需要好好享用一段放空的時間
    網誌...就暫時忘了它吧:p
    也或許這是一種提醒?

    回覆刪除
  10. 發懶?該是去旅行的時候吧!
    找個地方發洩一下,釋放懶病或壓力。
    寫部落格千萬不要成為壓力啦!
    又不是小學生交作業,
    高興時,每天二三篇,
    發懶時,一個月一篇,
    都非常OK唷!

    應援團的TH

    回覆刪除
  11. 我的日本遊記也停擺中(笑),
    偶爾偷個懶,等到有fu的時候在寫會更有感覺的 ^__^


    回覆刪除
  12. 呵呵,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回來就馬上寫,
    一天生出十幾篇那種,因為不馬上寫,
    接下來就被很多事情給干擾了,
    不過妳也知道我的遊記很短沒啥有意義的內容,
    搞笑成分居多 ^^

    回覆刪除
  13. 自從我的電腦掛了之後,我也是這種感覺得,可是今天忽然想通了,要活在當下,想做什麼
    就馬上去做,我很讚成TH說的,不要為了寫blog而感到壓力,安慰妳的同時,其實也是在安
    慰自己。

    Micke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