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京都之陰陽師






兩年去過京都,但只是蜻蜓點水般的稍稍嘗過那千年古都的滋味!

 

但是最近的我好像開始走火入魔了!是誰讓我走火入魔?

 

陰陽師—安倍晴明!讓我開始對京都這座古老的城市產生莫大的興趣,讓我很想再回去看看書中所提到的—羅城門,雖然已經完全看不到,只剩下一個小小的紀念柱!

 

因為安倍晴明,所以漸漸開始購買相關的書籍,打算好好研究一下,順便安排年底的旅行!

 

沒錯,我想去京都,去品嚐那百鬼夜行的恐怖,看是否會碰上『菅公』,欲想像看到那把會亂跑的『玄象』琵琶!




 

2005年攝於南禪寺


每次翻到陰陽師的小說,都會不禁想到他穿著白色狩衣一人斟著酒,坐在房子的榻榻米上,看著月亮。最好在穿插著禿著眼睛的源柏雅(每次說不過晴名,就會禿眼睛,看起來真的是很可愛)

 

因為他,讓我開始重新燃起再去京都的渴望,每每翻著京都的遊記,多麼希望自己可以再回去享受那種慢慢步調的城市,享受著京都的美食。至今,湯豆腐的滋味還在我腦中徘徊不忍離去,我還依稀記得那時候跟媽媽一起分享的抹茶冰淇淋。

 

京都,到底何時去呢?

 

就年底吧!去品味一下冬天的京都啊!

22 則留言:

  1. 前幾年也全家一起去過京都,
    我們是櫻花季的時候去的,
    古都配上櫻花,真的很美~
    下回想在秋天去欣賞楓紅。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想在回味京都^__^
    悠閒的漫步在那清靈的空間中,
    太有氣質啦~~~~~~>o<

    回覆刪除
  3. 你所謂的年底,是舊曆年(2月份)前嗎?
    京都真的適合自助旅行
    有一年我也收集了一些京都的資料
    很想自己去旅行,背著包包到處晃
    可惜一直找不到假期!

    現在時間有了,卻缺錢!唉
    所以要趁有錢請假出去走走,也值得.

    回覆刪除
  4. 嗯...如果要去日本
    與其去東京
    我也比較嚮往像京都如此古色古香的地方
              

    回覆刪除
  5. 我沒去過京都耶,但有看過陰陽師,看了妳這篇後也有點心動耶,Bonnie說的對不要光看旅
    遊書,也要看些歷史書,哈哈~大家都很有氣質了耶!

    Mickei

    回覆刪除
  6. 上回去京都是櫻花季
    古都灑上滿滿的櫻花實在是又美又浪漫ㄋ

    我想帶董仔再去浪漫一下^_^

    回覆刪除
  7. 忘了說,
    無名常常秀逗!
    所以我也不知道訂閱連不進來是怎麼回事
    好像沒問題了,不過標題不見了!

    回覆刪除
  8. 我超想去日本的
    不過短期內還是不可能~~
    我還是先乖乖玩歐洲好了!

    回覆刪除
  9. 妳也愛京都,我也是!!
    將來去日本玩,京都會是我的首選,想去看滿山楓紅之景。
    妳年底準備走一趟京都!!挑個楓紅的日子吧!!
    聽說,京都的楓令人畢生難忘......
    另一位網友也計畫今年去京都玩呢!!!

    回覆刪除
  10. 對對對!去京都賞楓最讚了~^^
    我對日本也是百去不厭~啊~好想跟喔~

    回覆刪除
  11. 這些書的封面看起來有點詭異@_@
    說到京都
    我們家這隻也很想去
    還不是又扯到什麼宮本武藏啦~-.-ll

    回覆刪除
  12. 我也好想去喔!這次回台灣有過境住了一晚(因為班機延誤),下次回去定要在日本逛
    上一個星期

    回覆刪除
  13. 去年暑假去過一次京都我就知道一定會再到京都的,
    我想感受四季的京都,
    也想找找平安時代的京都。
    京都真是一個使人著迷的地方!

    ps.電影陰陽師的主角真的長得很帥喔!

    回覆刪除
  14. 傻妹想去沖繩自由行
    啊~沖繩等等我吧!!

    回覆刪除
  15. 哈....
    又是一個陰陽師迷啊...呵

    偶都還沒看...@@

    莉塔

    回覆刪除
  16. 我看過陰陽師的電影, 不過小說應該更有趣!!
    百鬼夜行在南禪寺嗎? 聽起來怪恐怖的!

    回覆刪除
  17. megumi:
    我也覺得小說有趣很多, 電影像是小說的濃縮板, 覺得太多了! 百鬼夜行不是在南禪寺, 只
    是我很喜歡這裡, 所以特意用上這張圖片.

    回覆刪除
  18. DAISY:
    說到櫻花,陰陽師的故事也出現好幾次的對話都是跟櫻花有關的。其實我想在坐在櫻花樹下
    賞花,品酒真的是一件非常享受的是情啊!

    回覆刪除
  19. 話說前兩天我又把陰陽師DVD拿出來看
    算一算大概看了超過一個手掌了(兩集都是)@@

    只要齋桑出現
    眼睛就緊盯著他
    沒他的戲份時
    就去做別的事ccc

    回覆刪除